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肖燁稱雷政富不是被害人而是證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昨日從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獲悉,備受關注的涉不雅視頻官員、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3日正式向法院提交上訴狀。此前,雷政富一審被判有期徒刑13年。

此外,肖燁等六人敲詐勒索案被告人肖燁和許社卿也已提交上訴。

雷政富:行為不構成犯罪

據新京報報道,消息,雷政富的辯護律師稱,7月2日,他在重慶市第二看守所與雷政富會面約1小時,雷政富就其受賄一案一審的事實認定、證據採信、法律適用和程序保障等方面提出異議,決定上訴。雷政富比較冷靜,認為不雅視頻一事給黨、政府、社會、家庭和其個人造成負面影響,他願意承擔黨紀政紀處分,但堅持其行為不構成犯罪。

肖燁:雷不是被害人是證人

昨日,肖燁辯護律師之一重慶百事得律師事務所律師楊鳴稱,7月1日,他們會見了肖燁。

肖燁對一審判決提出三個觀點。第一個是雷政富在本案中充當中介人,肖燁與涉事公司是借款關係;第二個是在該案中,雷政富與周天雲在本案中不是被害人,是證人;第三個是他對一審的程序提出異議,會在二審中由律師向法院提出要求相關證人出庭。

另一名辯護律師重慶固德律師事務所律師熊人勤稱,7月2日下午,他們已向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提交上訴狀。

昨日,許社卿辯護律師北京藍鵬律師事務所律師李春富稱,6月28日,他們在公開宣判之前,曾與許社卿會面,許表示,如果判其有罪,他要進行上訴。當時,律師與許社卿做好交接,具體內容如何寫上訴理由。宣判當天,許社卿表示要上訴。

李春富說,上訴狀已由許社卿本人提交,通過渝北區人民法院向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背景

不雅視頻案致7人獲刑

2012年11月20日晚,重慶市北碚區原區委書記雷政富不雅視頻在網上流傳,僅63小時後,雷政富被免職並立案調查。重慶市紀委在調查「不雅視頻事件」中發現雷政富涉嫌受賄犯罪線索並立案調查,隨後將案件移交檢察機關。

今年6月28日,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宣判,雷政富因受賄316萬餘元被判處有期徒刑十三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30萬元。

同日下午,肖燁等六人敲詐勒索案在重慶市渝北區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法院以敲詐勒索罪判處被告人肖燁有期徒刑十年;分別判處許社卿、嚴鵬有期徒刑四年、三年六個月;判處趙紅霞有期徒刑二年,緩刑二年;判處譚琳玲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判處王建軍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緩刑一年六個月。

      責任編輯:連檣
重慶一中院確認收到雷政富上訴狀      [2013-07-03]
雷政富不服一審判決 已提起上訴      [2013-07-03]
肖燁訴狀:雷政富非被害人 是證人      [2013-07-03]
雷政富今將上訴 稱其不構成犯罪      [2013-07-03]
雷政富妻子:堅決上訴甚至申訴      [2013-07-01]
雷政富:錯找了女人 但不是犯罪      [2013-06-29]
趙紅霞肖燁等人情人節設局「捉姦」雷政富      [2013-06-28]
肖燁因敲詐勒索被判10年 趙紅霞被判2年緩刑2年      [2013-06-28]
雷政富受賄逾316萬一審獲刑13年      [2013-06-28]
雷政富趙紅霞案28日將公開宣判      [2013-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