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郭敬明奢靡:住汪精衛四姨太舊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5]    我要評論
       

汪精衛四姨太舊宅(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愛馬仕的筆記本若干、LV的錢包十幾個,各種奢侈品傍身……這,是微博裡日常的郭敬明,毫不掩飾地炫富。《小時代》熱映又把他再一次推到風口浪尖。劇組一個燈二三十萬元,隨便一個包幾十萬元,喝個水都是昂貴的玻璃杯……這,是郭敬明的電影。

據鄭州晚報報道,然而,這都還只是冰山一角,生活中的郭敬明幾乎是躺在奢侈品的包圍中,不僅買下價值幾億元的汪精衛四姨太上海舊址,從沙發茶几到吊燈、睡床,統統都是超級昂貴的名牌貨。走進郭敬明的家裡,有朋友感慨不敢隨便走動,生怕一不小心就踩壞價值百萬的地毯。

過度講究?

杯子十幾種「分工」有明細

雖然他的小說有許多忠實讀者,他的收入每年穩居福布斯作家富豪榜榜首,但是他在微博和各種場合的炫富卻遭到諸多罵聲,這種罵聲一直延續到他將自己的奢侈習慣放到了正熱映的電影《小時代》中。

記者的一位朋友向記者透露,郭敬明在上海有多套房,而現在他住在位於靜安區的原汪精衛四姨太的舊址,價值幾億元,那裡三棟聯排別墅都是他的,一棟是住宅,還有公司,會客廳等。

「印象最深的是,他會客廳裡杯子多得讓人以為他是杯子控,但其實他不過是喝各種不同的水都要用不同的杯子。」該朋友向記者透露,郭敬明喝可樂、紅酒、白水、氣泡水、香檳、統統要用不同的杯子,常常讓助理拿某某杯子去倒杯某某水來。

過分奢侈?

茶几超百萬吊燈鑲嵌紅寶石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家鹿的裝飾品特別多,他本人很喜歡,整個會客廳都是歐美奢侈風,那頭上的大吊燈真是讓人不敢直視,全水晶,一圈紅寶石鑲嵌。」據該朋友透露,郭敬明家的這個標誌性水晶燈價值在45萬,但還沒算那個紅寶石的價格。

不僅如此,「他的那個茶几是KENZO的,一百多萬,比阿瑪尼的還貴。」此外,孤品的國外品牌沙發,如今大概已經是無價之寶了,十幾萬的地毯,以及隨便一個都是五位數的擺設。

心有委屈?

別道德綁架不公平讓我沮喪

有人說過度追求奢侈是一種病,但「有病」的郭敬明偏偏就第一次當導演便拍出了三天票房過兩億的「口水片」,片中最受質疑的依然是那些奢侈到被罵價值觀不正確的內在。

對此,他反擊稱自己第一次當導演,很願意聽意見,包括藝術手法、導演情懷,「這都可以去探討,我都願意去改進。但電影既然也是一個造夢的東西,在黑暗影院裡面,兩個小時去感受年輕的這種力量,感受夢想的力量,又何嘗不可呢?有時候看到一些不太公平的批評,我會有一點沮喪。」

      責任編輯:李可為
郭敬明怒斥韓寒搞「人身攻擊」      [2013-07-04]
郭敬明回應罵戰:誰都不是上帝      [2013-07-02]
郭敬明:「四娘」稱號侮辱我性格      [2013-06-30]
小時代被指病態 出品人:亡不了國      [2013-06-29]
賀國強秘書淩月明任重慶市委常委      [2013-07-05]
南京女副局長在辦公室毆打下屬      [2013-07-05]
女模曝三亞警察男友豪賭輸百萬      [2013-07-05]
北京市委常委班子一年內三出三進      [2013-07-05]
紀英男稱曾發帖舉報范悅但被刪      [2013-07-05]
廣州男子做包皮手術陰莖被烤熟      [20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