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埃及研究討論過渡政府總理人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埃及臨時總統阿德利·曼蘇爾6日在總統府舉行會議,研究討論過渡政府總理人選等事宜,包括反對派領導人在內的一些政治派別的代表和一些法律界人士出席。

據新華網援引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6日報道,埃及主要反對派聯盟「全國拯救陣線」領導人之一、國際原子能機構前總幹事穆罕默德·巴拉迪6日正式被任命為埃及過渡政府總理。然而,在當晚一個新聞發佈會上,總統的媒體顧問否認了這一消息,稱「至今,曼蘇爾總統還沒有正式任命巴拉迪或任何人為總理來組建新政府」。

對於軍方逼迫穆爾西下台,反對的聲音仍未停止,曼蘇爾執政仍面臨政局不穩的威脅。

在首都開羅,穆爾西支持者6日繼續在納賽爾城、開羅大學附近和共和國衛隊俱樂部門前示威,但沒有爆發大規模衝突。埃及衛生部的最新統計顯示,5日在埃及全國各主要城市爆發的衝突已造成35人死亡,1400多人受傷。

另據埃及官方媒體《金字塔報》網站報道,埃及穆斯林兄弟會(穆兄會)的自由與正義黨、伊斯蘭保守派別薩拉菲派光明黨均對提名巴拉迪為總理表示反對。

此外,當天早些時候,一夥不明身份的武裝分子襲擊了北西奈省阿里什市的3處檢查站和安全機構,並與安全部隊發生交火,但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另據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6日與國家安全團隊討論埃及局勢,對埃及政治兩極化持續發展表示擔憂。

美國白宮當天就此發表聲明說,身在馬里蘭州總統度假地「戴維營」的奧巴馬通過電話會議與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討論了埃及「極不穩定的」局勢。他譴責埃及持續不斷的暴力,對政治兩極化持續發展表示擔憂。奧巴馬重申,美國不與埃及任何一方結盟或提供支持。聲明呼籲各方避免訴諸暴力。

      責任編輯:果果
埃數萬人遊行 多地衝突逾千死傷      [2013-07-06]
非盟5日宣佈暫停埃及成員國資格      [2013-07-05]
埃檢方將指控穆爾西侮辱總統職務      [2013-07-05]
央媒評埃及軍變:隨大流 瞎折騰      [2013-07-05]
埃及逼宮主角:穆爾西愛將 親美      [2013-07-05]
外國關閉駐埃使館 華人員仍堅守      [2013-07-05]
開羅解放廣場4天內近百女遭性侵      [2013-07-04]
曼蘇爾就任埃臨時總統 讚揚軍方      [2013-07-04]
美媒稱埃及動亂是革命也是政變      [2013-07-04]
埃及軍方證實已控制總統穆爾西      [2013-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