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彭帥謝淑薇奪溫網女雙冠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北京時間7月7日凌晨,2013年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繼續第12比賽日爭奪。在女雙決賽中,亮相中央球場的賽會8號種子海峽組合彭帥/謝淑薇,用時1小時36分鐘直落兩盤以7-6(1)/6-1完勝賽會12號種子澳大利亞組合巴蒂/德拉奎爾奪得了2013年溫網女雙冠軍!

從而成為繼鄭潔/晏紫06年之後第二對獲得溫網女雙冠軍的中國球員,也是中國選手奪得的第5個大滿貫成年組冠軍,其中女雙冠軍達到3個。彭帥與謝淑薇合作已經拿下6座WTA賽事女雙冠軍獎盃,同時也是彭帥個人摘得的第9個雙打桂冠。

在全英俱樂部連贏5場後,都出生於1986年、生日僅差了4天的彭帥/謝淑薇攜手齊創職業生涯新高首次亮相大滿貫女雙決賽,彭帥也是繼2006年鄭潔/晏紫之後又一位挺進溫網女雙決賽的中國內地選手,謝淑薇則成為繼詹詠然/莊佳容之後第三位殺入到四大滿貫雙打決賽的中華台北選手,不過在殺入到決賽的晉級過程中海峽組合沒有遇到任何一對種子選手,換言之決賽與她們隔網而戰的巴蒂/德拉奎爾是彭帥/謝淑薇在本屆溫網女雙賽場遭遇的首對種子組合。

與海峽組合形成鮮明對照的是,繼年初澳網後二度殺入到大滿貫女雙決賽的澳大利亞組合先後淘汰了賽會5號、2號和7號種子組合,可謂是連闖難關闖進決賽。並且在碰到彭帥/謝淑薇之前,巴蒂/德拉奎爾在草地賽場已經豪取9連勝,在此過程中僅丟2盤,競技狀態可見一斑,其中老將德拉奎爾已經是第3次亮相大滿貫女雙決賽,只不過此前均衝冠失敗。

第一盤比賽,海峽組合在巴蒂的發球局上來便給對手製造麻煩以40-15開局,不過澳洲組合十分頑強在先後挽救4個破發點後經過8分鐘的鏖戰艱難保發。之後彭帥的發球局也遭遇對手阻擊,結果海峽組合在挽救3個破發點後同樣逆轉驚險保住。隨後,澳大利亞組合打出了一波9-1的小高潮,德拉奎爾的發球局極其強勢連下四分後以Love Game強勢拿下後又輕鬆破掉了謝淑薇的發球局,從而以3-1領先。好在謝淑薇很快調整狀態,在巴蒂的發球局錯過一個破發點後依靠連續巧打得分還是完成回破。

第6局,彭帥的發球局在0-40落後的不利局面下連追兩分,只可惜在一次精彩的四人網前短打對攻中謝淑薇挑球出底線從而又丟掉發球局再次陷入被動。不過隨後一局德拉奎爾的發球局,這位澳洲老將也失誤頻頻在挽救一個破發點後看著海峽組合再度回破。關鍵的第8局,謝淑薇的發球局又在挽救2個破發點且錯過1個局點後被對手破發,從而以3-5落後陷入被動。巴蒂的發球勝盤局中,海峽組合在挽救2個盤末點後再次回破。

第10局,彭帥輕鬆保住發球局後將比分追成5-5平,也就此終止了場上連續6局破發的模式,前9局中兩對組合各送給對手多達10次破發機會。隨後一局,謝淑薇在德拉奎爾的發球局中充分發揮網前處理小球冷靜的特點結果逼出破發點後一擊即中掌握主動。第12局,謝淑薇的發球勝盤局40-15大好開局情況下居然連丟兩個盤末點並最終被澳大利亞組合破發。搶七局,彭帥/謝淑薇以4-0開局,並最終以7-1輕鬆拿下搶七,進而在鏖戰62分鐘後贏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彭帥/謝淑薇在錯過多個局點後還是完成保發。隨即在巴蒂發球局又錯過一個破發點發力成功破發,之後在謝淑薇的發球局海峽組合表現沉穩保發後以3-0遙遙領先。隨後德拉奎爾的發球局又是被海峽組合逼出破發點,好在這一次澳大利亞組合頂住壓力艱難保發。不過之後海峽組合又是連保帶破很快將比分帶到了5-1,第7局謝淑薇的發球局也是海峽組合的發球勝賽局,雖然以15-40落後開局,但之後極其頑強的挽救3個破發點後逼出了冠軍點,並一擊即中成功保發,從而以6-1拿下第二盤,進而直落兩盤擊敗巴蒂/德拉奎爾,就此鎖定2013年溫網女雙冠軍!

      責任編輯:果果
彭帥謝淑薇奪溫網女雙冠軍      [2013-07-07]
專家談甘馬曹官司:可能不了了之      [2013-07-06]
甘馬曹將上訴 國足或遭全球禁賽      [2013-07-06]
湖人官方確認霍華德加盟火箭      [2013-07-06]
卡馬喬:談判破裂 將尋FIFA援助      [2013-07-05]
國足世界排名創下44個月來第2差      [2013-07-05]
足協拒絕承擔1800萬元稅費      [2013-07-05]
人民網:足協卡馬喬合同喪權辱國      [2013-07-04]
中央高層:抓奧運一樣抓中國足球      [2013-07-02]
中國隊奪得機器人世界盃足球冠軍      [201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