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首都機場受天氣影響已取消353班航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連日來,中國多地遭遇強降雨,導致民航航班大面積延誤及取消,旅客苦不堪言。

據中新網報道,8日,受北京持續雷雨天氣影響,成都雙流機場進出北京首都機場的多架航班延誤或取消,3000餘名旅客被迫滯留雙流機場。

當天,中國東航、上航進出北京首都機場和中聯航進出南苑機場的部分航班推遲起飛;其中,華東地區飛往北京的航班影響較為嚴重,部分順延4至5個多小時,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記者從中國南航北京分公司獲悉,8日,南航在北京首都機場進出港多個航班也出現不同程度延誤,南航北京分公司於當日10時30分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並取消8日廣州往返北京的CZ3113/4、CZ3111、CZ3161、CZ3107航班以及9日CZ3162和CZ3108航班。

截至8日13時30分,北京首都機場國內進出港航班延誤達173班,取消334班;國際進出港航班延誤18班,取消19班。

而上週末,上海兩大機場也連續出現了航班大面積延誤,累計有1000餘架次航班晚點,數百架次航班取消,超過10萬名旅客出行受到影響。

面對航班大面積延誤,一些旅客情緒激動,他們紛紛指責航空公司沒有及時通報航班晚點、取消資訊。

民航局官員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航空是風險很高的行業,6、7月又是雷雨季節,為保證航空安全,一些航班取消或推遲飛行。

北京首都機場稱,預計未來三天,北京區域航路將出現間歇性雷雨天氣,航班運行還將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旌旗
十八大以來首位正部級官員受審      [2013-07-09]
中國海軍潛水員實潛深度創新紀錄      [2013-07-09]
殺人嫌犯變身百萬富翁潛逃18年      [2013-07-09]
李天一案3個月之內或出判決      [2013-07-09]
吉被处分副省长:服从国务院决定      [2013-07-09]
豫九成捐精為大學生 合格約兩成      [2013-07-09]
海南百亩红树林因污染死亡      [2013-07-09]
寒門學子遇拆遷暴富無心上學      [2013-07-09]
雲南女子不堪家暴毒死丈夫      [2013-07-09]
北京首都機場受天氣影響已取消353班航班      [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