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俄軍演將上演重頭戲 兩國艦隊夾擊潛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0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俄「海上聯合—2013」軍事演習實兵演習當地時間8日「打響」。實兵演習共設置10餘個課目,分3天進行。

據新華網報道,兵力展開和錨地防禦在8日進行。在錨地防禦課目中,雙方艦艇編隊在指定區域以非作戰艦艇在內、作戰艦艇在外的錨地防禦隊形錨泊,各作戰艦艇負責一個扇面的防禦。導演部會給出小艇、蛙人襲擊的情況,各艦艇採取各種方式處置。

9日將進行聯合防空、海上補給、通過潛艇威脅區、聯合護航、聯合解救被挾持船舶、打擊海上目標6個課目。聯合防空中,雙方各自組成防空隊形在海上航行,即非作戰艦艇在內、作戰艦艇在外菱形分佈,共同對2架俄蘇-24戰機扮演的敵機進行雷達搜索、武器模擬攻擊,演練中俄編隊兵力綜合運用和形成體系防空的協同。

海上補給中,中方艦艇占俄方補給艦縱向補給戰位,俄方艦艇占中方補給艦同樣戰位,模擬進行補給。通過潛艇威脅區中,雙方各自組成單縱隊,採取反潛機動即「Z」字形機動,共同對1艘俄基洛級潛艇扮演的敵潛艇進行搜索。

聯合護航中,雙方組成聯合護航隊形,即模擬商船在中間、雙方作戰艦艇在兩側。雙方2架艦載直升機起飛,分別在對方艦艇上降落後升空實施偵察警戒,2艘俄「毒蜘蛛」級導彈快艇模擬海盜攻擊,2架艦載直升機隨即展開模擬攻擊後返回各自艦艇。

聯合解救被挾持船舶中,由俄方101補給艦模擬的商船被劫持,雙方2艘艦艇各放下1艘載5名特戰隊員的小艇,以最大速度靠近、登上「商船」,擊斃「海盜」解救船隻。打擊海上目標中,由雙方部分艦艇共同組成「藍軍」,俄1架伊爾-38飛機在空中負責發現「藍軍」,剩餘部分雙方艦艇在俄瓦良格艦引導下模擬導彈攻擊「藍軍」。

10日進行的課目有聯合搜救、海上實際使用武器、海上閱兵和兵力回撤。聯合搜救中,補給艦洪澤湖艦模擬遇難船隻,俄1架艦載直升機起飛空中搜索「落水人員」,雙方2艘艦艇各放下1艘載有救援小組的小艇進行海上搜索。然後,俄救生拖船靠近並將遇難船隻拖離。

海上實際使用武器分為主炮射擊、副炮射擊和齊射火箭深彈。主炮射擊,由雙方部分艦艇使用主炮射擊由俄方拖船拖帶的靶標。副炮射擊,由雙方部分艦艇使用高射速炮射擊由伊爾-38飛機從4200米高空中投下的傘靶。齊射火箭深彈,由雙方部分艦艇齊射火箭深彈。

海上閱兵中,俄瓦良格號巡洋艦擔任閱兵艦,中國海軍副司令員丁一平和俄海軍副參謀長蘇哈諾夫在瓦良格號上檢閱參演艦艇和飛機。

      責任編輯:曾曉
美日出動16架戰機監控中俄軍演      [2013-07-08]
俄副總理:軍艦應盡可能多帶武器      [2013-07-07]
中俄在近日本處軍演 或演練奪島      [2013-07-07]
中俄演習 俄市民期待看到遼寧艦      [2013-07-06]
中國軍艦進俄基地 請走日本記者      [2013-07-06]
專家:中俄日本海軍演防圖謀不軌      [2013-07-06]
日稱俄迫於中國壓力增加軍演艦艇      [2013-07-06]
俄軍高官:中俄海軍可抵任何侵略      [2013-07-05]
日本承認收集中俄聯合軍演情報      [2013-07-05]
中俄軍演 19艘艦艇聯合防衛作戰      [20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