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曝李天一方懷疑原告系陪酒女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李某某因涉強姦案被公訴,其代理律師可謂一波三折——先是兩任律師辭掉委託關係,後是新的代理律師聲稱將做無罪辯護。

據法制晚報報道,有知情人向記者披露了律師請辭委託代理關係的原因,並透露因李某某是未成年人,提訊時須有監護人在場,李某某每次會見後都問「你們什麼時候再來」,此舉促使母親下決心「救」兒子。

一、兩任律師為何辭去代理? 委託人的要求很難辦到

據瞭解,李某某的第一任律師正是因為「案情複雜,無法滿足委託人的想法」,而請辭代理職務。

知情人透露,在案發之初,李某某的母親已完全「慌了神兒」,通過朋友找到了北京市煒衡律師事務所的袁誠惠律師進行代理。

知情人稱,由於「委託人的一些想法讓律師感到通過法律程序很難辦到,因此第一任律師在3月初便主動辭去了代理職務」。

今天上午,記者電話聯繫到袁誠惠律師。袁律師表示「因為有些不方便說的原因,雙方解除了委託關係」。

李某某案的第二任代理律師薛振源於5月30日請辭。他請辭的理由也是「有些不方便、不好說的原因」。

李某某的母親並非專業法律人士,對一些法律程序知之甚少,在一些方面與律師發生了衝突。「律師既要最大程度幫助委託人,又要完成正當的法律程序。」知情人稱,兩任律師在此方面無法與委託人達成一致,遂解除了委託關係。

二、為何下決心幫助兒子? 每次會見被問何時再來

由於李某某屬於未成年人,在警方提訊時需要監護人在場監督。也就是說,在警方進行提訊及律師會見時,李某某的母親均可以在場。

知情人透露,李某某每次與母親結束「見面」時,都會問「你們什麼時候再來」。這讓李某某的母親下定決心,一定要為兒子盡最大努力。

三、為何要律師做無罪辯護?認為案件與報道不符

據瞭解,在李某某剛剛被逮捕時,李家人便對此案產生了疑問,涉案女子是否屬於酒吧的陪酒員?

據知情人透露,李家人從李某某本人口中瞭解到,案發當晚在酒吧喝酒時,李某某身邊並非只有涉案的5人,另外還有李某某的其他朋友在場。

從酒吧離開時,女孩並沒有反抗,李某某的朋友也就此分道揚鑣。在到達酒店後,受害女孩沒有明顯反抗,且受害女孩「醉酒」狀態並不明顯。

儘管這些細節與多家媒體的報道內容矛盾,但李家人還是認為,這麼多人員能在場證明,況且酒店等地也有監控錄像。因此,李某某的母親等人要求律師做無罪辯護。

曾在涉案的Global Club酒吧工作的劉先生表示,酒吧等「夜店」場所經常有女性陪酒員「助場」,她們年輕貌美,打扮得花枝招展,以天計算從酒吧抽取200元的固定酬勞。

      責任編輯:果果
李天一法律顧問稱遭「死亡恐嚇」      [2013-08-05]
網友PS李天一律師葬禮圖片      [2013-08-04]
傳李某曾拜王林為乾爹 李家回應      [2013-07-31]
李天一被曝曾拜王林為乾爹      [2013-07-31]
夢鴿:若李天一有罪犯到哪辦到哪      [2013-07-31]
夢鴿回應公審被駁:若有罪不姑息      [2013-07-30]
李天一律師:夢鴿端茶倒水很謙和      [2013-07-29]
夢鴿申請公開審理李天一案屬違法      [2013-07-29]
夢鴿申請讓李天一案公開審理      [2013-07-28]
李某某案受害方律師:女方系白領      [201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