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北3名廳官涉嫌受賄落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省紀委、監察廳通報上半年案件查辦情況:處分2301人,移送司法機關119人,查辦市廳級幹部違紀違法案件17件,挽回經濟損失約1.23億元,3名廳官落馬。

3廳官涉嫌受賄落馬

據武漢晚報報道,省紀委、監察廳通報,原省文化廳副廳長王建輝,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違反領導幹部廉潔自律規定,接受禮金;長期與他人保持不正當男女關係。

原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夏早發同樣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務,接受禮金。

原省國土資源廳副巡視員李孟芳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接受禮金。並指使他人設立「小金庫」,夥同他人貪污公款;為逃避處罰,指使他人銷毀「小金庫」會計賬簿及相關財務憑證。

原省知識產權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張善彩,也因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被省紀委、監察廳立案調查。

因王建輝、夏早發、張善彩涉嫌受賄犯罪,李孟芳涉嫌受賄、貪污以及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證、會計賬簿、財務會計報告等犯罪,4人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查處「一把手」案件102件

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對117名縣處級、482名鄉科級領導幹部立案調查,其中查處「一把手」案件102件。

其中主要有武漢市紀委查辦的礄口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贊案,黃石市紀委查辦的陽新縣政協黨組書記、政協主席盛祥旭案,荊州市紀委查辦的荊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龍崇俊案等。

此外,我省查辦了農村領域案件1305件,處分1042人;查辦教育部門、衛生部門、國土資源管理系統違紀違法案件分別為155件、110件、75件。

省紀委公佈正在「雙規」審查案件

昨天,省紀委新聞發言人張依濤介紹了省紀委、監察廳正在「雙規」審查的5件案件。其中,市廳級幹部案件4件,縣處級幹部案件1件,分別是:省財政廳原副廳長、省資產評估協會和省政府採購協會會長周順明案,湖北美術學院原黨委書記劉剛案,省交通廳高速公路管理局副巡視員宋繼宏案,武漢市新洲區原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世益案,神農架林區政協原常務副主席楊永久案。

      責任編輯:李可為
粤7個月29廳官落馬 处分4千餘人      [2013-06-21]
浙5年查處6735人 44名廳官落馬      [2013-01-27]
鄭州流浪乞討留學女子終於回家了      [2013-07-18]
湘廚工2150元工資 13張百元假幣      [2013-07-18]
淮河「癌症村」魚畸形 人多患病      [2013-07-18]
微博狂人禹晉永受審「較勁」法官      [2013-07-18]
七大常委聯繫點 選擇有講究      [2013-07-18]
內地教授:談黃秋生謬論是抬舉他      [2013-07-18]
粵「墳爺」逃捕3月歸案 多人被查      [2013-07-18]
韓亞浙江談判 家長稱不接受道歉      [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