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鄭州流浪乞討留學女子終於回家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天,女孩的叔叔和村支書等人開車來到鄭州,將她接回了老家。

【文匯網訊】17日,河南商報持續關注鄭州金水河「流浪女」婷婷(化名)一事有了最新進展:昨日下午,婷婷的叔叔和村支書等人開車來到鄭州,將她接回了老家。

時間:昨日下午兩點左右

事件:老家來人到救助站

據河南商報報道,17日下午兩點左右,婷婷的叔叔范先生和老家村支書等人,來到鄭州市救助站,準備先把她接回老家。

范先生說,侄女父母離異前,給她買過一份基金。婷婷從國外留學歸來,本想著可以拿到這價值十幾萬的基金,但最終泡湯。「再加上父母離異等多方面因素,可能刺激了她。」

在救助站辦公室門口,范先生不停地打電話,「跟她的親妹妹聯繫上了,正在商量怎麼辦。」他說,自從婷婷的父母離婚後,就再也沒和她母親聯繫過,「她爸爸現在在新疆,聯繫不上。」

范先生說,他會先把婷婷接回南陽老家治療,然後再和家人一起商討婷婷今後的治療、生活問題。

時間:下午3點40分左右

進展:眾人前往醫院接婷婷

17日下午3點40分左右,工作人員與范先生等人乘車離開鄭州市救助站,「我們準備去醫院,把婷婷接回南陽老家進行治療。」村支書趙先生說,范先生已經同意先把她接回家。

鄭州市精神病防治醫院一位王姓醫師表示,由於入院時間太短,婷婷的病情她也不好說,「但是這兩天,可能是環境穩定了,她不用受那麼多外界刺激,再加上我們對她進行了合理的調理,情況好了許多。」

下午4點多,在家人陪同下,婷婷從醫院後門走了出來,她表情平靜,進入車裡,一言不發,靜靜地望著窗外。

鄭州市救助站的梁女士說,范先生表示會帶婷婷回家繼續治療,對社會上愛心人士的關心和幫助表示感謝。

時間:昨晚7點多

結果:婷婷一行人到達南陽老家

17日晚7點多,婷婷一行人到了南陽老家。村支書趙先生稱,已經將婷婷安全送到了她的叔叔家裡,下一步會繼續給她進行治療,「我們會把她送到南陽市治療,目前,她暫時由她的叔叔、嬸嬸照看。」

對於婷婷是否結婚,會不會有婆家人來接她的問題,趙先生表示,婷婷於今年3月份嫁給了鄰鎮一戶人家,但是沒有辦結婚證,「結婚時可能男方的家人不知道婷婷有點問題,婚後她又打又罵,沒多久就離家出走了,男方家也沒再找過她。」

范先生也表示不會告訴男方,「那邊家裡條件不好,他們在一起也沒幾天,沒必要打擾人家。現在,婷婷情況比較穩定,也沒有吵鬧,我們會好好照顧她的。」

很多好心人願為婷婷提供幫助

「大好的年華,希望她不再流浪」、「姑娘,早點回家吧」、「希望姑娘能發揮所長,快樂生活!」……很多愛心人士紛紛給商報打來電話鼓勵婷婷,還有一些企業向她伸出了橄欖枝。

鄭州某企業老闆張女士致電河南商報表示,看了報道後,特別同情婷婷的遭遇,願意為她提供資金幫助。如果婷婷的身體條件允許,也很樂意為其提供工作。「希望這個年輕有才的姑娘,一切都好起來。」

面對很多好心人的善意,婷婷的叔叔范先生說,他很感謝大家對婷婷的關心,至於是否接受幫助,他會和家人商量過後再做決定。

      責任編輯:京辰
海歸命喪粵傳銷窩點 6嫌犯被刑拘      [2013-07-13]
紐時:中國民眾如何看待海歸?      [2013-01-06]
海歸學生被傳銷組織毆死      [2013-07-12]
外界密切關注中華神盾建造數量      [2013-07-18]
外媒熱議汪洋「同性婚姻」說      [2013-07-18]
湖北3名廳官涉嫌受賄落馬      [2013-07-18]
鄭州流浪乞討留學女子終於回家了      [2013-07-18]
湘廚工2150元工資 13張百元假幣      [2013-07-18]
淮河「癌症村」魚畸形 人多患病      [2013-07-18]
微博狂人禹晉永受審「較勁」法官      [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