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氣功大師」王林成江西萍鄉首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被譽為「中華奇人」,在萍鄉人盡皆知的首富級人物王林,最近4年來有3次最引人關注的事情:一次是4年前由其捐建的建勳寺開光,他請來諸多明星助陣;然後是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宋晨光落馬,王林被曝系宋的高級顧問;最近的一次,在被李連傑、趙薇、馬雲等一眾演藝界和商界大腕拜訪後,王林以氣功「大師」的身份火爆網絡。

據時代周報報道,記者瞭解到,王林不僅與一些明星大腕私交甚篤,更是遊走於江西官場上的「大師級」人物,而全國與其「合影」過的副省級以上高官人數之多更是令人吃驚。

王林的府邸別墅命名「王府」,是他接待慕名而來的權貴們的場所。他本人也因擁有諸多的人脈,在政商兩界非常吃香。

神秘的「氣功大師」

有關王林的奇聞在網上並不少見,但引起火爆關注的還是明星大腕前往王林的「王府」拜訪這位「大師」的場景。

在7月3日,有網友發佈一張國際巨星李連傑、三棲明星趙薇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到「王府」做客的照片,隨即讓「大師」再次轟動網絡。

時代週報記者獲知,全程陪同這幾位大腕拜訪「大師」王林的,是中共江西省蘆溪縣委副書記、蘆溪縣長姚虎。

附近居民們記得,那天一早,「王府」門口就掛著「歡迎國際巨星李連傑先生到大師家做客」、「歡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先生到大師家做客」等條幅。

隨著網上陸續有馬雲、李連傑、趙薇等人與「大師」王林的合影傳出,「大師」在網上幾乎成了最熱門的詞語之一。

王林的府邸,「王府」,位於江西省萍鄉市蘆溪縣人民西路213號。在這個地處湘贛邊陲的小縣城,「王府」顯得分外惹眼:門口一對金色獅子和房頂上的鑲金盤龍,與周邊寒磣的樓房反差巨大。

「王府」向西不到100米處,就是中共蘆溪縣委,二者之間只隔了蘆溪縣地稅局古城分局。

「王府」緊閉的金色大門頂部和房子兩側都有電子眼,前面東西兩邊各是臨街門面房,東邊經營名煙名酒,西邊則是房產中介。

透過蘆溪縣地稅局古城分局大院,可以見到「王府」後面是一棟4層高的別墅。網傳的照片顯示,「王府」院內佈局雅致,既有水池花木,也有小橋流水。

據馬路對面的一位店舖老闆透露,「王府」的一部分建築是去年修建的,整個地塊則是王林花高價購買別人的宅基地。平日,當地人一般很難見到王林本人。

公開信息顯示,出生在蘆溪的王林早年隨眉山高僧學道,可以用氣功治病,甚至「醫治好過外國元首」,此後成為聞名的氣功「大師」。

在各種關於王林的資料介紹中,他以「空盆來蛇、斷蛇復活、紙灰復原、意念異物、凌空題詞、徒手斷鋼筋、輕功懸空提水行」等所謂的「超凡本領」著稱。網上流傳著很多王林表演的此類所謂靠意念施法的功夫視頻。

但蘆溪縣本地居民甚至並未親眼目睹過王林施法表演,他們聽得最多的就是王林「可以變出蛇來」,也聽說過很多官員來他家看表演。

一段錄製於上世紀90年代、時長16分31秒的視頻顯示,有江西省委辦公廳原副主任李志勤、原宜春行署副專員謝錫建、宜豐縣原縣長毛野德等官員觀摩王林施法。

這些官員對王林的表演充滿了興趣,他們甚至還親身講述了「王大師妙手回春」等感受。

所謂的氣功與施法,不僅讓王林有機會結識一些明星,更讓一些高官成為他的摯友,比如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省委統戰部前部長宋晨光。

高官紛沓而來

宋晨光在2010年7月10日因深陷官商同盟怪圈、官位交易、提拔多名親近女性輪番上演官場鬧劇後,最終歷經「三捉三放」而落馬。

2012年4月27日,山東省泰安市中級法院對宋晨光作出一審判決,認定宋晨光犯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宋晨光曾任職江西省政府法制局,後通過函授為自己編織了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的學歷,並作為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部長主管宗教事務。

宋晨光仕途上能一路高昇並獲「帶病」提拔,他自認為跟極力推崇鬼神之說及風水玄學有很大關係。這也是他為什麼與多位民間「大師」為伍的原因。

而王林就是宋晨光結交的「大師」中最為重要的一位。他不僅是宋晨光在問神算卦方面的「大師」,更是其高級顧問。

熟悉宋晨光和王林的消息人士向時代週報記者透露,早在上世紀90年代初,王林便與時在江西省政府辦公廳任職的宋晨光結識。

自2002年宋晨光主政宜春後,王林不僅是宋的座上賓,也是宜春市的座上賓。

記者獲得了一張以宋晨光為首的一群宜春市官員與王林的合影,拍攝地點為王林的另外一處住宅門口,照片簡介稱「宜春市幾套班子全體成員,聽說大師回老家特意趕來看望大師」。

多個可靠消息源顯示,宋晨光在官場事務和人事任免方面都要徵求「大師」的意見。

宜春市錦繡山莊在2003年作為來年舉辦第五屆全國農民運動會的配套工程,後來也是該市對外接待的最重要酒店之一。宋晨光曾數次叮囑當時山莊的負責人,「若王林前來,山莊須以最高規格接待」。

除了氣功「大師」,王林的另一個身份則是知名商人,被稱為萍鄉首富。儘管在這個不缺煤老闆的地方富人越來越多,但能跟王林一樣富有的人,在萍鄉似乎還未出現。

2009年9月18日,由王林投資近1.5億元修建的建勳寺捐贈給萍鄉市佛教界,時任江西省政協副主席、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部長宋晨光親臨捧場。

當時,隨宋晨光一同出席捐贈儀式的還有時任中共江西省委統戰部副部長、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務局黨組書記、局長謝秀琦和副局長肖爭鳴。

以如此高規格出席一個寺廟的捐贈儀式,對宋晨光來說並不是常事。

建勳寺又名聖崗寺,始建於唐代貞觀年間。除了寺廟山門牌坊上有「王林」的名字外,在這個如今長滿荒草的寺廟裡,再也找不到跟他有任何關係的影子。

「萍鄉首富」建天上人間會所

在江西省,從地方到省裡,前往王林家中尋師問道的官員更多。王林每去省會南昌,都會成為一個廳級以上高官的座上賓。

據王林的一位朋友向記者透露,在外面接待王林的,大都是看他施法表演,親自來家中探望的基本是求王林治病。

有些官員看完王林施法表演「斷蛇復活」後,王林甚至將蛇掛在他們的脖子上,讓他們目瞪口呆。而王林一般也不會輕易給人治病。他的這位朋友還透露,王林不需要治病賺錢,他有他的賺錢渠道。

王林的前述朋友稱,也有來拜訪王林的官員,希望通過他的關係結交其他官員。

正是由於這層關係,許多地方官員對王林尊重有加,他們更有不少人親往王林家中當面「請教」。

一位自稱給王林打工的消息人士告訴時代週報記者,王林憑借他的關係在萍鄉市開的天上人間金尊國際會所,已經成為這個城市最高級、最大的會所。

該會所落戶萍鄉七星國際商務酒店(五星級),公開信息顯示,其光裝修就花了4000萬元之多。據知情人透露,會所的消費標準,人均在1萬元左右。而來會所消費的大都是當地官員和老闆。

「其實遠不止這個數,裝修的總價錢超過1個億。」這位消息人士透露,報多了影響不好。

除了開酒店和會所外,王林還涉及多方面投資。他的另外一位朋友稱,王林正是充分利用了他與那麼多官員的關係,才一度成為萍鄉最富有的人。

而能將王林結交的那些明星大腕邀請到萍鄉來,在萍鄉的地方官員們看來,則是為萍鄉的影響力起到了很好的宣傳作用。

      責任編輯:曾曉
馬雲等名人訪「氣功大師」遭吐槽      [2013-07-12]
外媒:中國對日失去耐心 重啟東海油田      [2013-07-18]
豫14歲女贈男友奧迪 其母收廢品      [2013-07-18]
「氣功大師」王林成江西萍鄉首富      [2013-07-18]
內地10年約80名省部級高官落馬      [2013-07-18]
軍委印發規定 解決「四風」問題      [2013-07-18]
李莊:薄熙來或9月受審 量刑從輕      [2013-07-18]
網曝閩醫院新生嬰兒被活活烤死      [2013-07-18]
湘城管被曝打死瓜農 8名城管被查      [2013-07-18]
臨武縣長:無證據證明果農系砸死      [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