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湖南臨武官方否認城管用秤砣砸死瓜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9]    我要評論
       

7月17日,湖南臨武縣賣瓜小販被城管打死。7月18日凌晨4點42分,記者接到死者家屬電話援助:警方出動200多人,手持電棍、伸縮式警棍,盾牌衝鋒至人群,家屬稱警察高喊〞不讓路的就死〞,敲打盾牌轟轟作響。在中醫院有十名受傷者頭破血流接受治療;而在人民醫院有多名警察把守,更多受傷者尚不知。死者屍體被搶走。

【文匯網訊】針對前日發生的一名瓜販與城管爭執中死亡事件,湖南臨武縣昨日下午召開新聞通報會。據新京報報道,警方已經控制6名涉事城管人員,並經家屬同意對死者遺體開展法醫檢驗。臨武縣長賀遵慶代表縣委縣政府對死者鄧正加表示沉重哀悼,對死者家屬表示慰問,對事情發生表示深深歉意。

據官方通報,7月17日上午10時許,鄧正加、黃細細夫婦在臨武縣城解放南路原建設局路段違規擺攤賣西瓜,巡邏到此的臨武縣城管局執法三大隊大隊長廖衛昌等人上前勸離,鄧正加夫婦不配合工作,雙方發生口角,縣城管執法人員便對其四個西瓜進行了暫扣,並要求鄧正加夫婦到規定可以擺攤設點的地方賣西瓜,而後離開現場。

臨武縣官方的通報說,10時50分許,當廖衛昌等人巡邏至河濱路與文昌路交叉路口處,正在此處賣西瓜的鄧正加、黃細細辱罵廖衛昌等人。雙方從言語衝突發展到肢體衝突,其間鄧正加突然倒地身亡。目前,警方已控制6名涉事城管隊員。初步調查情況顯示,城管隊員沒有如外界所稱「用秤砣砸鄧正加」。經過親屬同意,已由法醫對死者開展法醫檢驗。

賀遵慶表示,將堅決依法依規、公開公正處理此事,盡全力妥善安排善後事宜。如果調查發現城管隊員與鄧正加死亡有關、存在暴力執法等行為,將依法追究有關人員的相關責任。

背景鏈接

臨武城管曾稱要「感動執法」

前日,臨武瓜農與執法城管衝突後倒地身亡。此前,某網站曾於2013年7月5日刊文《郴州市:臨武縣城管執法隊員轉變執法方式得到群眾好評》。據悉,該稿由臨武縣城管局投稿。

據上述文章,7月3日,臨武縣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執法三大隊出勤,在文昌橋頭,幾個瓜農把自產自銷的農產品擺上城市道路,堵塞交通,影響市容市貌。執法隊員隨即上前對瓜農曉之以理,好言相勸,摒棄以往「罵、趕」的執法方式,瓜農聽了執法隊員的勸導後,立馬同意將農產品搬到指定的農產品經營區域售賣。

該文講述,在遷移過程中,執法隊員們見瓜農老人一個人挑那麼多農產品非常吃力,連忙上前幫助瓜農把農產品移到自產自銷農產品兜售區。群眾目睹整個執法過程很感動,紛紛給予好評。

臨武縣城管的文章認為,「作為城管執法隊伍,要想根本改變外界『粗暴執法、野蠻執法』的看法,必須做到『執法讓人感動。

      責任編輯:Rosemary
原鐵道部暫緩公開去年三公經費      [2013-07-19]
揭秘朱鎔基退休後的生活      [2013-07-19]
內地人事大調 西藏兩副主席進京      [2013-07-19]
媒體:給強姦受害人分級太無恥      [2013-07-19]
馬學軍任新疆區委組織部部長      [2013-07-19]
廣州警察在東莞涉嫌吸毒被抓      [2013-07-19]
重慶發4.5級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2013-07-19]
貴州警車墜百米懸崖 5警察殉職      [2013-07-18]
胡春華率中共代表團訪德瑞意三國      [2013-07-18]
李莊:薄熙來罪惡卻遠大於劉志軍      [2013-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