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印度稱「首次擁有」進攻西藏能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印度試圖打造與中國「不相上下」的軍事力量。觀察家表示,再過幾年印度才能在邊界與中國軍隊勢均力敵。

據參考消息網7月19日援引印媒報道,印度內閣安全委員會17日批准在中印邊界一帶部署一支山地打擊部隊。

據《印度時報》網站7月18日報道,上世紀90年代末,印度對中國在「實際控制線」一帶的現代化基礎設施以及迅速現代化的中國軍隊警覺起來,想玩「追逐遊戲」也為時已晚。

報道稱,目前,印度試圖修建幾條連接邊界的戰略公路,並打造一支與中國「不相上下」的強大軍事力量。很多觀察家表示,再過幾年印度才能在邊界一帶達到與中國軍隊勢均力敵的程度。

報道指出,計劃組建的山地打擊部隊將使印度首次擁有對中國西藏自治區採取進攻行動的能力。

據悉,該部隊將包括兩個承擔快速反應任務的高地師。印度已在阿薩姆邦的列卡巴尼和米薩馬裡新部署了兩個步兵師,負責「保衛」藏南地區。

報道說,印度也正在中印邊界一帶加強導彈和戰鬥機力量,以趕上邊界一帶中國發展迅速的軍事力量和基礎設施的發達程度。

報道還說,中國在中印邊界一帶建有至少5個全面運轉的空軍基地,並建設了大面積的鐵路網和超過5.8萬公里的公路。

      責任編輯:李可為
印稱中國毀印軍堡壘 2軍機巡視      [2013-07-16]
印度高官:印軍巡邏中印爭議領土      [2013-05-29]
尹卓:印退出軍演給美日沉重打擊      [2013-05-16]
解放軍打英文橫幅提示印軍已越界      [2013-05-07]
中印軍隊同時後退 20天對峙結束      [2013-05-06]
印媒:印軍計劃切斷解放軍補給線      [2013-05-04]
中印軍隊對峙 印外長5月將訪華      [2013-04-27]
中印軍隊「帳篷對峙」十日仍不變      [2013-04-25]
印軍未來戰力與中國差距或拉大      [2013-03-31]
印媒:印軍事現代化「很差錢」      [201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