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冀中星父親披露兒子被打殘細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2日晚,冀中星的父親冀太榮接受記者採訪,他十分關心孩子目前的安危,並講述了冀中星被打殘的細節。

遭東莞新塘村治安隊員毆打致腰椎體骨折

據大眾網報道,22日晚,冀中星的父親冀太榮接受記者採訪,他十分關心孩子目前的安危,並講述了冀中星被打殘的細節。他稱冀中星在2005年7月殘疾回家後,他曾詳細詢問過其受傷原因,得到的回答是,冀中星在開摩的期間,遭到東莞厚街鎮新塘村治安隊員的截堵,對方用鋼筋、鋼管在他腰上、背上、腿上暴打,導致脊椎粉碎性骨折,下肢癱瘓。

冀太榮見到大眾網記者,一下就握住了記者的手,問到:「孩子怎麼樣?給我說說。」事情發生兩天來,冀太榮接受公安部門調查,接受了多家媒體的採訪,他現在唯一關心的是兒子的安危。儘管冀太榮意識到兒子留下紙條悄聲離家可能會有事,但他沒想到會弄出這麼大事,當家裡來了警察和大批記者,他才真正意識到:出大事了。

他還是從前來採訪的記者口裡得知,20日晚上,兒子在北京機場引爆炸藥,炸傷了手。說到這裡,這位老人當即落下眼淚,他心疼兒子本來就下半身癱瘓,這下連手也沒了。

說到兒子被打殘的細節,冀太榮告訴大眾網記者:2005年7月,冀中星從東莞出院返家後,冀太榮曾仔細問過他為何受傷,得到的答覆是,冀中星在開摩的時遇到交警,他就拉著客人跑,跑出一段後被厚街鎮新塘村的治安隊員截堵,被一棍子打倒在地,當時就昏過去了,他拉的客人龔濤也挨了打。第二天,龔濤給冀太榮打了電話,告訴他冀中星受傷住院了,讓他到醫院去看看。冀太榮就讓冀中星的哥哥和鄰居冀金霞去了東莞。冀太榮說,他們在醫院裡看到的冀中星「就像死人一樣,只有耳朵貼上去,才能聽到呼吸。」

據冀太榮說,冀中星被送到醫院後,沒有人交錢,也沒有人管,他大哥和冀紅霞帶著借來的六七萬,僅夠冀中星住院治療不到一個月,後來沒錢了只得出院回家。事發後,龔濤告訴冀中星說,當天那些治安隊員是用鋼筋、鋼管在他腰上、背上、腿上一頓暴打,冀中星後來腰椎體骨折,導致完全性癱瘓。用冀父的話說:兒子的腰斷了……

「孩子受傷後,他大哥和鄰居多次去東莞找他們討說法未果,打官司也敗訴了,孩子心裡憋屈,一直想再去東莞。他說爸爸你能照顧我,你帶我過去,我要喊冤。」冀太榮說。

冀太榮說,他早已對跑去千里之外「討說法」失去信心,因為家裡已經沒有路費了。為此,冀中星經常跟父親生氣,脾氣也越來越暴躁。兒子每次發脾氣後,冀太榮都默默忍受著,然後躲到沒人地方偷偷地哭。

說起現在的想法,冀太榮說,孩子肯定是實在沒辦法才做出這事,他去北京的初衷肯定不是為了害人,但就是不該幹這樣的事。「我只想有人幫他出頭,為他伸冤,追究打他那些人的責任。」冀太榮說。

      責任編輯:吳筱惟
冀中星父親:望兒子獲應有賠償      [2013-07-24]
張家界市政府秘書長白開文被逮捕      [2013-08-14]
日本投降日 解放軍象山實彈軍演      [2013-08-14]
男女或延至65歲退休 方案已上報      [2013-08-14]
豫漢突心慌 回家救被性侵女兒      [2013-08-14]
釋永信被曝有私生子 海外帳戶3億      [2013-08-14]
內地擬年內發放四代移動通信牌照      [2013-08-14]
中紀委通報劉鐵男案未提25顆鑽石      [2013-08-14]
國信辦約談網絡名人:不碰七底線      [2013-08-14]
江西多名中學生街頭將人砍死      [201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