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男子首都機場內撒傳單被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20日,山東籍男子冀中星在機場散發傳單後引爆自製爆炸裝置後,7月21日,又有一名廣東籍男子因在機場內拋撒傳單而被機場警方行政拘留。

據北京晨報報道,機場警方通報,7月21日下午,譚某(男,48歲,廣東省梅州市人)在首都機場三號航站樓四層值機B區分兩次拋撒傳單100餘份。傳單散落在二層國內到達A出口外接站人群中,造成現場秩序混亂。首都機場警方迅速開展工作,將擾亂機場公共場所秩序的嫌疑人譚某查獲。目前,譚某已被首都機場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另據記者從機場警方獲悉,7月20日在機場引爆自製爆炸裝置的冀中星,因涉嫌爆炸罪,於7月21日凌晨被首都機場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機場警方表示,對於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的行為,都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機場增加樓外防爆安檢點

首都機場的安檢級別提高了,因此最近您進出機場最好提前一些時間。記者昨天在首都機場採訪時發現,航站樓外增加防爆安檢點,同時從停車場進入T3四層的通道關閉,旅客需由二層經安檢後進入四層。

昨天下午,記者準備像以往一樣從T3航站樓的停車場經扶梯或者步道直接進入航站樓四層,但是昨天記者發現,這一條通道關閉了。在指示牌的指引下,記者先來到T3的二層。剛進入二層,安檢人員便手拿防爆試紙來做安檢。

經過安檢,記者從直梯來到四層,在四層的外側,記者同樣看到安檢人員在給過往旅客進行防爆安檢。

此前,首都機場警方表示,案發地點屬於開放區域,不需要安檢,但在爆炸事件發生後,首都機場3個航站樓已經啟動了防爆安檢預案,在出發大廳、到達大廳等處派特警攜警犬巡邏防爆,嚴格查處攜帶藏匿危險品等行為;機場的安檢部門也提高了安檢級別,但未出現旅客因安檢加強而滯留的情況。

首都機場相關負責人確認已在航站樓前設置了樓前防爆點,加強對旅客的安檢。不過該人士表示,現在正值暑運期間,機場也是按照民航局的要求進行例行的安全檢查。

      責任編輯:Joshua
鄉政府:東莞不作為令冀中星絕望      [2013-07-22]
鄄城:冀中星曾到鄉政府送錦旗      [2013-07-22]
評論:自殺式維權不可效仿      [2013-07-22]
7·20首都機場爆炸瞬間視頻曝光      [2013-07-22]
冀中星家中發現黑火藥配方      [2013-07-22]
冀中星:爲什麽不帶我去東莞上訪      [2013-07-22]
廣東東莞徹查冀中星上訪案      [2013-07-21]
進京細節:冀中星凌晨從家中外出      [2013-07-21]
目擊者稱冀中星炸彈在其手中爆炸      [2013-07-21]
冀中星稱被打殘 東莞:無法出通稿      [201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