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瓜農之女:「謝政府」微博非我發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昨天晚上,湖南臨武瓜農鄧正加的女兒鄧艷玲給法制晚報記者打電話澄清之前那條「感謝政府」的微博是被人操縱,有人騙她拿著身份證拍照並上傳微博。

據法制晚報報道,7月17日,湖南郴州市臨武縣瓜農鄧正加在縣城賣瓜時與城管發生衝突,隨後身亡。19日,鄧正加屍體按照其家鄉的風俗下葬。

下葬當天,認證為「瓜農鄧正加女兒」的微博表示感謝政府妥善處理,父親已下葬。該條「感謝政府」的微博在網上引起了極大的爭議。

鄧正加女兒微博感謝政府?

爭議

鄧正加女兒微博感謝政府?

19日上午,加V的新浪微博賬號「瓜農鄧正加女兒」稱,「臨武縣所有參與將我父親的事情發微博和其他論壇的,逐漸被叫去談話,要求停止轉發與評論」,並稱對政府只手掩蓋事實的做法不能接受。該微博迅速引發關注,轉發量超過10萬條,網友紛紛對其表示同情並譴責臨武官方做法。

當天下午,該微博賬號取消認證後又重新加V認證。鄧正加葬後的下午6點32分,認證為「瓜農鄧正加女兒」的微博刪了上述微博,重新發言稱,「現在政府已經妥善安撫好了家人,我們整個家族對政府的處理表示滿意。」同時稱,「我們已經不希望受到外界太多的打擾,感謝市縣相關部門的妥善安置。」該微博轉發和評論均迅速突破5萬條,網友紛紛質疑,此微博並非鄧艷玲本人所發。

「城管打死瓜農,家屬感謝政府」再次將該事件推向高潮。

「感謝政府微博不是我發的」

澄清

「感謝政府微博不是我發的」

昨天晚上,鄧艷玲及其哥哥給法制晚報記者打來電話,稱「感謝政府」的微博不是他們發的,他們是被人利用了。

「有一件事我要告訴你,網上最近有消息說我們家屬感謝政府,這消息我們不知道從什麼地方發的,不是我們發的。」鄧艷玲哥哥告訴記者,「家裡現在都亂成一團了,我母親現在還在打吊針,一直在忙著處理家裡的事。」

鄧艷玲表示,在那種情況下他們怎麼可能發那樣的微博,那是自己打自己的嘴巴。「我爸爸死了我還發微博感謝政府?我有神經病啊」。

記者提到微博上她拿著身份證的照片,她說自己被人騙了,「那天下午,有人要給我拍照片,說要拿著身份證,說有用,要給我爸爸申請什麼,要用我的身份證去證明什麼東西。當時心裡也比較混亂,就稀里糊塗的被人家拍了。」鄧艷玲說。

最後鄧艷玲在電話裡哭著說:「我們現在就等著結果,我爸爸就是被人打死的,很多人都親眼目睹,他們說要講證據什麼的,到現在結果還沒有出來。只要一天不給我們一個合理的結果,我們就不會善罷甘休,一定要讓行兇者得到應有的懲罰。」

      責任編輯:賀頓
微博謝政府 瓜農之女:不是我發的      [2013-07-23]
新浪推壽衣廣告只因淘寶過骨灰盒      [2013-07-21]
臨武瓜農死亡事件城管局長被免職      [2013-07-20]
《朝日新聞》在華微博被「銷號」      [2013-07-19]
微博狂人禹晉永受審「較勁」法官      [2013-07-18]
清華教授力挺李天一微博已刪除      [2013-07-17]
清華教授微博疑挺李天一遭炮轟      [2013-07-16]
長沙中院就不當微博言論致歉      [2013-07-14]
皖繼父虐女 17萬網友微博求救      [2013-07-12]
微博大V熱議話題排行 憲政居首      [201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