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廣東茂名原書記涉案7000萬獲死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羅蔭國

【文匯網訊】羅蔭國生於1954年,廣東高州人,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師。

據財新網報道,回溯羅蔭國的仕途,其扎根於茂名本地的政壇土壤。他曾任小學教師和村幹部,1982年至1984年在暨南大學讀書,隨後任高州縣對外經濟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從1987年開始,羅蔭國先後任高州縣副縣長、高州市委書記、茂名市委副書記,最後官至茂名市委書記。

2011年2月11日,廣東省檢察院反貪局對外公佈,原廣東茂名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羅蔭國因涉嫌職務犯罪,被刑事拘留。

在羅蔭國之前,茂名市有多名官員先後「落馬」,典型者有原茂名市常務副市長楊光亮、原茂名市副市長陳亞春等人。羅蔭國被抓之後,茂名當地又有多名官員被查,引發茂名官場震盪。(相關報道參見財新《新世紀》2011年第7期:茂名官場震盪)

2012年4月,廣東省紀委通報了羅蔭國系列腐敗案的情況,整個茂名官場幾乎整體「淪陷」,涉及省管幹部24人、縣處級幹部218人(其中立案查處61人)。(參見財新網相關報道:兩任書記均被查 茂名窩案涉及的15名重要官員)

其中,羅蔭國從1998年至2011年在擔任茂名市委秘書長、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幹部提拔、工程建設、資金和土地使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巨額賄賂,違反規定收受禮金。

此外,茂名市市委原常委、原常務副市長楊光亮,市委原常委、市政法委原書記、公安局原局長倪俊雄,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朱育英,原副市長陳亞春,電白縣原縣委書記李日添等均涉嫌巨額受賄。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新華社:劉志軍死緩昭示法治精神      [2013-07-08]
劉志軍被輕判死緩 審判長釋理由      [2013-07-08]
劉志軍一審被判死緩      [2013-07-08]
浙江5人坐冤獄17年案真兇獲死緩      [2013-05-30]
80後鄉村教師強姦8女生判死緩      [2013-05-11]
重慶市原公安局副局長被判死緩      [2013-03-15]
「甘肅首貪」吞2800萬獲死緩      [2013-02-18]
贛首貪死緩:開始就追求發大財      [2013-02-02]
深圳街道原黨工委書記判死緩      [2013-01-31]
佛山一街道書記挪用1億被判死緩      [2013-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