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天一被曝曾推同學下樓 愛惹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案被刑拘的新聞報道後,近日,記者從李雙江的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處獲悉:因難以接受兒子李天一不爭氣的殘酷現實,74 歲的李雙江精神上受到了極大打擊,氣得生病,已送往醫院治療。據京華時報報道,記者隨後向李雙江妻子夢鴿求證此事,但夢鴿只給記者發來兩個字的短信:「謝謝!」

李天一被曝曾將同學推下樓

據知情人士稱,涉嫌輪姦案的李雙江之子李天一等五人中,年齡最大的生於1989年,其餘4人都是90後,但均已超過16歲。據李天一就讀過的某小學的多位同學證實,李天一在三年級時,曾將一名二年級同學推下樓,但後來這事兒「秘密解決,不了了之。」

學生張玉明(化名)記得,李天一還搶過他的遊戲機,「當時的班主任竟然以李天一家裡沒有這個(遊戲機)批評了我。」

李天一的同學王波(化名)說,在他上小學時,很多同學並不知道李雙江是誰,只是每次李天一犯了錯誤,總能平安無事,同學們才揣測「他很有背景」。

知情人曝料:元宵節,李雙江病倒了

記者聯繫上李雙江的一位學生,其女助理告訴記者:「原來準備在元宵節去李雙江老師家裡拜年,並安慰一下老師,但李雙江婉拒了。」

這位女助理透露說:「李雙江老師的兒子被刑事拘留,在北京各界引起了很大反響,讓李雙江、夢鴿夫婦倆的聲譽受到了很大損害。作為李雙江老師的學生,我們多次打電話準備去看望李老師。」正當李雙江的這位學生準備帶著助理去看望李雙江夫婦時,她得知今年已經74歲的李雙江,精神上受到了極大打擊,已經氣病了。

改名有內幕:求平安,文化人幫忙改名

近日,一位熟悉李天一的知情人告訴記者:「去年9月,李天一被解除勞教後,有一位文化高人建議李雙江把兒子的名字改了。一方面求個平安,另一方面也方便兒子今後好好學習。」

記者最後問:「李天一去年9月出獄後,五個月來,為什麼不唸書?」這位知情人披露說:據他瞭解,這幾個月來,李天一就沒做什麼事。夢鴿原準備春節後送他去美國唸書。可2月還沒過完,兒子就犯事了。此前,夢鴿接受採訪時表示,按照法律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但她還是希望兒子能得到媒體和大眾的寬容。 據華西都市報

李天一屬惡性案件 有前科加重量刑

記者瞭解到,「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案」涉案的其他4人當中,並無李天一2011年因尋釁滋事罪被收容教養時認識的獄友,且他們並非全都是未成年人。北京佑天律師事務所的馬國華律師表示,李天一屬惡性案件,有前科加重量刑。

北京佑天律師事務所的馬國華律師稱,輪姦婦女一般會被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這其中會根據犯罪情節進行量刑,若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將會加重刑罰,若受害人是不滿14週歲的幼女也會加重刑罰。

李天一1996年出生,尚未滿18歲。馬國華律師介紹,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法律上最多可減輕30%的量刑。從法律上講,李天一不構成累犯,但因他曾因尋釁滋事被勞教,且勞教獲釋後不滿一年屬於「構成有前科」,這將會成為對他加重量刑的根據。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李天一律師:望不要抓緊審理此案      [2013-07-24]
李天一律師回應法院闢謠      [2013-07-24]
京法院否認落實李天一案賣淫調查      [2013-07-23]
專家:李天一脫罪 公眾亦無可奈何      [2013-07-23]
李某律師:不著急一切才剛剛開始      [2013-07-22]
總政歌舞團否認夢鴿被停職      [2013-07-22]
李家律師未如約公佈爆炸性消息      [2013-07-22]
李家律師稱庭前會後發爆炸性消息      [2013-07-22]
夢鴿黑衣紅紗現身李某案庭前會議      [2013-07-22]
李某律師:受害者或下圈套待查      [201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