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南男子連殺5人只因一擔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走訪得知,事件起因是丁金華的母親往高家門口潑了一擔糞,雙方發生矛盾

有人猜測,他在西平「殺紅了眼」,就把傢具城裡「有積怨」的鄰居也殺了

相識者回憶,他平時踏實能幹,脾氣挺好,從沒想到他會殺人

被殺害的5人中,有一個是在走娘家時遇害的。

據河南商報報道,短時間內連殺5人,這樣一個暴徒在喪失理性前,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事情,導致他突然行兇?記者多方走訪,試圖還原案發經過,還原嫌犯丁金華。

回憶:事件起因是一擔糞

昨天下午5點左右,在小高莊東側的一間宅子裡,受害人高賴孩的堂弟高全海說,慘案的起因,是因為一擔糞。

高全海說,堂哥家房子與丁家老宅基地相鄰,25日早上6點左右,他剛起床,就聽見南邊堂哥房前傳來吵鬧聲。「丁金華70多歲的老母親(村裡人稱她「老盧」)挑著一擔糞,往高家門口栽的樹上倒,我哥嫌夏天味大,就說了老太太幾句。」

「丁家老太太平時就是急性子,鄰里間吵個架,大家也都沒當回事。」高全海說,那天上午,哥哥高賴孩照常去漯河市南郊的一家工廠砌牆,自己也外出幹活。

事發後,高賴孩的工友告訴高全海,「丁金華上午去工地找高賴孩的事了,倆人吵了一架,後來被人勸開了。」

上午11點左右,高賴孩回家,老伴、兒子、女兒、女婿都在,可死亡危險也正悄然而至。

一連捅了高家5口人

現場目擊者、村支書丁軍華告訴高全海,丁金華曾憤憤地說「要出人命」,被他勸住。不一會兒,丁金華手持利刃走向高賴孩家,他沒攔住。

幾分鐘後,高全海的老伴聽到外面有吵鬧聲,跑出去一看,高賴孩和老伴、女兒倒在血泊中,女婿張磊蹲在地上,手捂著正潺潺流血的脖子。

「高賴孩的兒子高亞軍腰上中了一刀,捂著傷口向西邊跑,躲到別人家中,他第一句話就是『俺娘被紮了,趕快打120。』」高全海說。

隨後趕來的120急救人員宣佈,高賴孩和老伴、女兒已經死亡。

高亞軍和張磊被送到漯河市第二人民醫院,「聽說張磊被劃傷了氣管,送往ICU搶救,而高亞軍腰部受傷,沒有生命危險。」高全海稱。

細節:她走娘家遭遇惡魔

「俺侄女兒真虧呀,走趟娘家,卻遇到這事。」高賴孩的堂兄高國海說,當天被殺死的3人中,除了堂弟高賴孩夫妻外,還有他們的女兒高亞麗。高亞麗今年33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當天,高亞麗和丈夫張磊剛好回到娘家,遇到父親爭執,就上前勸說,沒想到丁金華突然行兇。

高國海回憶,丁金華和高家平時也沒什麼積怨,丁每次見他,還喊叔。

對丁金華的評價,村裡不少人說平時還行。怎麼也想不到他突然行兇。但也有村民告訴商報記者,丁金華曾因搶劫罪入獄5年,刑滿釋放後,就在漯河市經營一家傢具店,平時不經常回村。

兒媳出門看牙躲過一劫

事發前,因為牙痛去醫院治牙,被害人高賴孩的兒媳婦劉某躲過一劫。

河南商報記者採訪時,案發已過去30個小時了,但劉某說話時仍渾身發抖,走路歪歪斜斜的。

「早上6點左右,我被樓下的爭吵聲驚醒。下樓一看,是公公和村裡的老盧在爭吵。」劉某說,老盧家的老宅基地和高家相鄰。宅基地是空著的,上面栽了幾棵樹,老盧便用糞便澆樹。「我公公說她不該這樣(潑糞),老太太態度不好,二人就吵了起來。」

劉某說,在婆婆的勸說下,公公停下爭吵去不遠處的工地了。因為牙痛,劉某也去醫院了。

「臨近中午,我的牙還沒看完,就接到電話說家裡出事了。」劉某哭著說,她趕緊回家,看到早上出門前還好好的公公、婆婆和姐姐已經躺在血泊中。

小孫子及時被鄰居抱走

被害人高賴孩有個4歲的小孫子,當時也在案發現場。

「我回來後,鄰居告訴我,出事時兒子也在現場,孩子快被嚇壞了,嗷嗷大哭。」劉某告訴商報記者,幸虧鄰居及時將兒子抱開,又轉給另外一位鄰居抱離現場,否則,真不知道凶殘的丁金華會否殃及孩子。

「鄰居還說,抱開兒子後,她試圖上前勸說丁金華,可丁金華惡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嚇得她趕緊離開。」劉某說。

女商戶被殺或因積怨

而在另一案發地漯河市紅太陽傢具城內,一位商戶老闆稱,傢具店被殺的女子姓曹,40歲左右。曹女士所在的傢具店,在傢具城入口處左側,與丁金華的店舖挨著。

昨天下午6時左右,丁金華的店舖無人看管,但曹女士所在的店舖卻有三人管理。其中一位中年男子稱,他們是替朋友看管店面的。

提及曹女士的遭遇,該中年男子指著一張空床稱,時值中午,傢具城沒啥人,曹女士就躺在床上休息,誰承想竟遭遇厄運。

根據媒體公佈的消息,曹女士當時被連砍了7刀。

傢具城內有商戶猜測,丁金華之所以殺隔壁的曹女士,或因平時生意有競爭,積下了怨恨,在西平殺人之後,殺紅了眼,就把傢具城的鄰居也殺了。

但這樣的說法並未得到中年男子的證實。中年男子稱,並不知道兩家不和,平時也沒聽說吵過架。

潛逃:劫車導致的哥一死一傷

在傢具城殺人之後,丁金華並未停手。

據瞭解,他在傢具城門口殺死一出租車司機後,又劫持另一輛出租車逃離。

召陵區人民醫院急診科醫生閆學政援引被劫持出租車司機紀師傅的話說,當時紀師傅看到有人攔車,就停了下來,誰承想此人腋下竟夾著一把一尺長的「軍刺」,上來就讓紀師傅下車,「或許沒想著要他的命,就是想劫持車輛逃跑,只是往紀師傅屁股上戳了一刀。」

之後,紀師傅先是去了漯河市第一人民醫院,又在朋友陪同下,去了召陵區人民醫院。閆學政說,他給紀師傅的傷口縫了四針,並無大礙。

閆學政援引紀師傅朋友的話說,「你還是幸運,只是被戳了一刀,要是不把車給他,估計命都保不住。」

踏實能幹、脾氣挺好

怎麼也想不到他會殺人

在漯河市人民路紅太陽傢具城內,一賣傢具的王姓老闆說,「實在想不到金華會殺人。以前一塊兒喝過酒,脾氣挺好的,人也隨和,這次是家裡出啥事兒了,刺激他了。」

王老闆的妻子補充道,丁金華很能幹,還愛開玩笑,「前天還在一塊兒說話。他在店裡做飯,營業員照顧著生意,剛好見他洗菜,看著可溫馨了,咋也想不到他會殺人。」

紅太陽傢具城共有兩層,7家商戶。丁金華的傢具店就在大廳東南角,佔據了大廳四分之一的地方,賣的有床、床頭櫃、沙發等傢具。

王老闆說,樓下有4家商戶,相比而言,丁金華的生意還不錯。

他們還是習慣喊他「金華」。王老闆的妻子惋惜道:「這是多個家庭的悲劇,也包括丁金華本人,他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都是十多歲,日子過得很不錯。而他這一殺人,肯定要判刑,這個家庭也毀了。」

王老闆說,丁金華之前是傢具城一個送貨的,很能幹。送了四五年之後,他在2011年盤下了傢具店大廳一二百平方米的位置,做起了傢具生意。「為了多賺點錢,他都是開著輛小卡車親自送貨、安裝。」問及丁金華的業餘愛好,王老闆說:「他天天忙得不得了,哪有啥興趣,就知道從去年開始,他抽煙比以前多了。」

      責任編輯:果果
河南連殺5人案件嫌疑人已被抓獲      [2013-07-27]
環時:殺人和揚言殺人都不能有      [2013-07-27]
河南特急通報: 緝捕連環殺手      [2013-07-26]
西班牙組織稱自慰犯故意殺人罪      [2013-07-22]
豫在建立交橋垮塌 施工人員被埋      [2013-07-21]
河南14歲女孩欲送男友38萬元奧迪      [2013-07-17]
河南村支書涉嫌雨夜打死釘子戶      [2013-07-17]
河南56萬公斤毒豆芽流向市場      [2013-07-15]
中儲糧河南原董事長被判無期徒刑      [2013-07-14]
河南中儲糧原董事長受賄被判無期      [201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