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官方:王林涉嫌非法行醫將受處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網傳王林「發功」的視頻截圖。 央視截屏

【文匯網訊】昨晚,江西蘆溪縣衛生局副局長黃英勝向記者表示,對於王林涉嫌非法行醫的處理,局裡將開會研究。

據新京報報道,昨晚,央視多檔節目聚焦「氣功大師」王林。《焦點訪談》以《「神功大師」的真面目》為題進行報道;《面對面》欄目採訪了首報此事的新京報首席記者張寒。《焦點訪談》評論認為,應該讓王林見識一下法律的功力。

昨晚,江西蘆溪縣委常委、宣傳部長龍軍在電話中表示,已看到央視相關節目,目前尚無足夠證據控制王林,目前仍在瞭解王林的情況。蘆溪縣衛生局副局長黃英勝向記者表示,對於王林涉嫌非法行醫的處理,局裡將開會研究。對於王林的態度,分管的衛生局領導已經在焦點訪談中表過態。

記者撥打了蘆溪縣縣長和縣委書記以及公安局長的電話,均無人接聽。

■ 探訪

「王林在家從不練功」

記者在「王府」門口拍照遭阻攔;被報道後王林不見蹤影

7月26日,在媒體接連報道幾天之後,記者來到江西省蘆溪縣。位於蘆溪縣城人民西路上的「王府」顯得異常安靜,這是王林眾多別墅中的一座,王府大門緊閉,只有兩座金燦燦的石獅子守在門口。記者在大門口拍攝時一位男子走了過來,阻止記者的拍攝。隨後這位男子回到王府,緊關大門。

與此同時,王林的手機一直無法接通。不僅記者見不著他,平日一直在他身邊為他工作的一些人也見不著他了。

自媒體報道之後,曾經十分高調的王林就不見了蹤影。那麼這位自稱身懷絕技的氣功大師,平日裡是如何修煉的呢?據知情人透露,他平時在家裡從不練功。

■ 焦點

王林自稱給五萬人看過病,涉嫌非法行醫,為何沒被查處?

衛生局:進不去王府無從得知

王林憑著會變蛇等多樣把戲,很多名人慕名前往觀看,王林總會抓住機會留下照片。自己搭台,自己唱戲,但是這戲可不是白唱的。找王林看病的人,可以說非富即貴。

王林曾自稱給五萬人看過病。據江西省蘆溪縣衛生局工作人員說,王林並未辦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不具備行醫資質。

那麼王林的「非法行醫」,為什麼沒被查處呢?蘆溪縣衛生局工作人員說,他的王府外人、一般人根本就進不去,而且王林沒有開門診對外營業,所以衛生局無從得知王林是否給人看病。

王林的住宅佔地約10餘畝,不僅有好幾個院子,甚至還有一個可以乘坐遊船的人工湖。整棟住宅不僅在去年剛剛裝修過,而且在門臉處又新蓋了一排門臉房。有人反映這都是違法建築,沒有依法取得建設施工許可。

■ 揭秘

740萬買價值11元「秘笈」

王林的神功如何,他曾經的「關門弟子」鄒勇稱,2008年他拜王林為師,王林從深圳運來一輛勞斯萊斯,他說已經交了20萬定金,馬上要提車了,這輛車總共是760萬,剩下餘款要鄒勇去交。鄒勇問他,這個算借的還是算什麼。王林說人家交一個多億他都沒教,這740萬就算拜師費吧。

王林送給他一個蒲墊,讓他打坐,還有號稱幾代單傳的秘笈,鄒勇卻什麼都沒練成。

鄒勇表示,這樣一本「萬法歸宗」不是罕見的秘笈,只不過是道教符咒書中有代表性的一本,在淘寶網買一本只需11元錢。鄒勇找他去理論,王林說你跟我鬥,不會有好結果,讓你一個月全身腐爛死掉。而半年多過去了,鄒勇沒有任何反應。

「妙手回春」故事多為杜撰

王林的功法並不靈驗,其他的本事又如何呢?除了變蛇等,更神的還有他四處炫耀治病救人的傳奇。在王林通過香港一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國人——王林寫真》一書中,記載了不少他妙手回春的「神奇故事」。

書中舉例,王林治癒過遼寧瀋陽千巖寺一位淨光法師的肝癌,這個故事是真的嗎?經記者查詢,遼寧瀋陽根本沒有千巖寺,只是在錦州有一家青巖寺,淨光法師更是無從考證。同樣的謬誤隨處可見。書中說江西省興國縣南作鄉郵電所陳棹彩之子,半身癱瘓,也被他治癒。事實上江西省興國縣根本就沒有南作鄉。

      責任編輯:SalviNg
王林被曝曾放高利貸 借錢給政府      [2013-07-29]
焦點訪談讓王林「嘗下法律功力」      [2013-07-29]
央視:讓大師王林嘗下法律的功力      [2013-07-28]
王林曾因與已婚婦女有染被判刑      [2013-07-28]
揭露「大師」王林隔空取蛇魔術      [2013-07-28]
公安機關和紀委尚未介入王林事件      [2013-07-27]
王林憤憤不平稱劉志軍沒空玩女人      [2013-07-27]
贛林業廳將查王林自然保護區別墅      [2013-07-27]
贛警方稱沒理由控制「氣功大師」      [2013-07-27]
江西蘆溪否認氣功大師王林被捕      [201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