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汪東進接任中石油總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石油」,601857.SH,00857.HK)新一輪的管理層調整接近收官。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中石油昨晚發佈公告宣佈,聘任汪東進為該公司總裁,任命自2013年7月28日起生效;同時,周吉平自同日起不再擔任該公司總裁,僅任董事長一職。

按照國資委的相關規定,央企上市股份公司的董事長和總裁應由兩人分任,周吉平自今年4月25日接替蔣潔敏擔任中石油董事長後,一直兼任總裁一職。「此次周總卸任總裁,汪總接任,是正常的職務交接。」中石油董秘局相關人士對《第一財經日報》記者說。

汪東進現年51歲,被聘任為中石油總裁之前,任該公司董事,同時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下稱「中石油集團」)副總經理。

與周吉平擁有豐富的國際經營經驗類似,在汪東進逾30年的石油天然氣工作經驗中,有16年從事國際業務,其曾多年擔任中石油在哈薩克斯坦業務方面的負責人。

根據中石油集團官網發佈的信息,目前在中石油集團系統內,排名在汪東進前面的除了周吉平,還有廖永遠、李新華和王國樑,後兩人皆擔任中石油董事,而廖永遠則擔任執行董事和副總裁。

周吉平簡歷

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股份公司董事長

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行業擁有近40年的工作經驗。

1996年11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國際勘探開發合作局副局長、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副總經理,1997年12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總經理、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國際勘探開發合作局副局長,2001年8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兼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總經理,2003年12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2008年5月被聘任為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總裁。2011年11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董事。2013年4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兼任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汪東進簡歷

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股份公司董事、股份公司總裁

教授級高級工程師,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行業擁有近30年的工作經驗。

1995年7月任江蘇石油勘探局副局長,1997年12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副總經理,2000年12月兼任中油國際(哈薩克斯坦)有限責任公司、阿克糾賓油氣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2002年10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總經理、黨委副書記,2004年1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兼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2008年9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

      責任編輯:SalviNg
摸底:9省會城市債務率超100%      [2013-07-29]
審計署將全面審計政府性債務      [2013-07-28]
蘇州首富朱興良被執行監視居住      [2013-07-28]
何燕被查 領導照片曝露公司背景      [2013-07-28]
審計署將全面審計政府性債務      [2013-07-28]
廣州房叔昨受審 半億房產被洗白      [2013-07-27]
北京逾20股神破財後改行開出租      [2013-07-26]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現身內地活動      [2013-07-26]
深圳富士康停工 營收大幅下降      [2013-07-26]
朱鎔基愛將傳遞訊號:將操刀稅改      [2013-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