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林躲港酒店 稱與官員交往清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王林熟知人性弱點,拿準了庸人、俗人、貪官的脈搏,是我們的人性弱點配合王林大師做了醜陋的表演。

——昨日下午,司馬南與原教育部新聞發言人、語文出版社社長王旭明在做客人民微博微訪談時表示。

據晶報報道,王林一度是一個「引無數名流及貪官競折腰」的「大氣功師」,如今他的偽裝已經被各界正義之士層層扒光。中國各家媒體對王林事件進行了廣泛而深入的報道,還指出了與王林有染的一些官員靈魂的墮落、信仰的喪失。而躲在香港一家高檔酒店的王林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宣稱自己是無辜受害者。

王林躲到香港高檔酒店

王林是中國古老的氣功的倡導者之一。他聲稱,已經運用他的功力治癒了癌症。他還表演了其它神秘的技藝,例如無中生有地變出蛇來。但是,他已經被指控利用迷信吸引易受騙的公民和官員。

為了逃避逮捕,王林逃到了香港並藏匿在了那裡。7月30日,王林在接受採訪時說,這原本是他在江西省老家發生的一起商業糾紛,現在卻向外擴散成了一場恩怨,而他成了犧牲品。王林是在一件精緻的高檔酒店房間裡接受採訪。他的助手說,他之所以躲在旅館裡,是為了避開記者和官員。

自稱錢是老老實實掙的

傳統神秘信條仍然存在吸引力和危險性,被容忍了數年後,王林終於被揭開面紗。《人民日報》評論稱:「對某些官員來說,王林之流是精神鴉片。他也是一面鏡子,照出了某些官員的貪得無厭和醜陋靈魂。」評論呼籲幹部們要恢復他們對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的信仰。「對某些官員的心靈而言,王林及王林之流的蠱惑表演和一連串的欺騙不會成為雞湯。」

王林說,「如果我回去,我肯定會被逮捕。」他戴著金光燦燦的戒指和手錶。王林說,他的錢是老老實實掙來的,他沒有拿過官員的錢,也沒有拿過尋求他幫助的病人的錢。

氣功是一個中國歷史悠久的觀念,它認為人們可以通過呼吸、按摩和冥想技巧來引導人體能量,將這些能量轉變成治療疾病、保持健康的力量。一些氣功練習者還認為,氣功可以使他們獲得超自然神力。

61歲的王林身體矮小,精心修剪過的眉毛和向後梳起的頭髮讓人想起利貝拉切(美國鋼琴家)。一些媒體新聞報道稱,王林已吸引了一批中國商界、政界和其它行業的追隨者。他曾與馬雲、劉志軍見面的報道最近被大量披露,這使王林最近開始走厄運。馬雲是中國最富有的企業家之一,劉志軍是最近因為貪腐而被判處入獄的前鐵道部部長。

王林稱,他與官員的交往完全是清白的。他稱,他與前鐵道部長的會面是為了討論涉及一位朋友的生意。他否認了自己向劉志軍保證其不會下台的報道。

目前並沒打算返回內地

研究傳統信仰的北京作家余世存稱,中國的成功人士可能迷戀自稱能指導他們在物慾橫流的社會中生存的神秘信仰。「中國確實有很多有吸引人的傳統,但在當前的生存環境下,這些傳統已經被歪曲或者遭到破壞。」

王林沒有詳細解釋那些有關他聲稱自己能利用超能力移動重物的報道。他表示,自己隔空取蛇的表演只是娛樂朋友的「雜耍」。他說:「很多東西都可以打上氣功的標籤,我從沒說自己是氣功大師,只是別人這麼叫我。」

不過,在香港陪伴他的一位朋友對他的能力表現得更加熱情。他的這名朋友是深圳的煤炭商人Peng Taifeng(彭泰峰,音譯)。他說,「我認識王林20年了。除非親眼所見,你不會相信他能做的事情。」

王林稱,自己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目前不打算返回中國內地。最令人噴飯的是,他還自己比作前美國情報部門承包商愛德華·斯諾登。在披露有關美國情報搜集活動的信息後,斯諾登曾短暫地躲藏在香港的一家酒店。

江西衛生廳:正調查王林是否非法行醫

蘆溪縣:目前還沒有收到舉報,仍無法對王林立案調查

江西省衛生廳7月31日向記者證實,已接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要求調查「氣功大師」王林一事的通知。江西省衛生廳表示,已就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醫著手調查,一切將依法依規進行。

江西省衛生廳表示,正高度關注王林一事,近期將派人前往蘆溪縣當地督導和協助調查。「目前還沒有接到一起群眾舉報。」江西省衛生廳有關負責人表示,王林沒有註冊執業資格,也未辦理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但他也沒有掛牌經營,是否非法行醫在取證問題上面臨一些困難。但衛生部門將努力克服困難,實事求是、依法依規認真調查。

蘆溪縣政法委書記王名正告訴記者,已經督促公安機關等相關職能部門依據法定職權和法定程序依法介入調查王林事件。經記者多方採訪獲悉,由於目前還沒有收到相關單位和個人的舉報,當地公安部門仍無法對王林進行立案調查。

16位「大忽悠」吸引人的是背後關係網

王林「大師」身份被揭穿後,記者從以往的媒體報道中又找出15個與其成名過程相近的「大忽悠」。他們並非出身顯赫,也無真正的一技之長,卻都靠著某些神功,還有與官員、明星們的合影,行騙數年不被發現。

據悉,很多底層官員和企業家,與王林等這樣的「大忽悠」結交,並非看重他們的「異能」或「名頭」,而是他們背後的人際關係網,而這些關係網中的政企名人們,也確實能「幫忙辦事」。

      責任編輯:連檣
王林逃港 自比斯諾登無辜受牽連      [2013-08-01]
王林發聲: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      [2013-07-31]
王林自比斯諾登 稱回內地會被捕      [2013-07-31]
傳李某曾拜王林為乾爹 李家回應      [2013-07-31]
李天一被曝曾拜王林為乾爹      [2013-07-31]
衛計委:若王林非法行醫 堅決打擊      [2013-07-30]
央媒:少數官員不信馬列信鬼神      [2013-07-30]
王林開微博曬與弟子經濟糾紛      [2013-07-30]
江西蘆溪政法委督促依法調查王林      [2013-07-30]
江西貪官曾帶政府四套班子拜王林      [201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