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江西蘆溪政法委督促依法調查王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林「7月29日在香港居所的照片」。

【文匯網訊】昨日,據王林曾經的「徒弟」鄒勇向記者表示,他通過公安部門查詢,確認「大師」王林於7月26日由深圳皇崗口岸出境。他還表示,王林於近日在微信上展示了一張自己的照片,鄒勇稱王林這張照片顯示的環境是在香港家中的情景。而這張照片下寫的拍攝時間是2013年7月29日09︰31分。

據新京報報道,鄒勇表示,王林在香港居住的房屋在香港北角的城市花園酒店附近。

而據新華社「中國網事」記者稱,7月26日下午,輾轉獲得了王林的電話號碼,並對其進行電話採訪。經過多名熟悉王林的知情人確認,現實來源地為深圳的電話,確實是王林本人。

據王林稱,他擁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他於1995年左右獲得香港身份,蘆溪縣當時吸引外資和港商投資,他回蘆溪想要為家鄉做貢獻。王林向新京報記者提供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複印件顯示,王林簽發日期是1995年5月。而他的港澳居民往來內地通行證則顯示簽發時期是2009年2月23日,有效期到2019年2月23日。

之前的確聽說王林給人治病,還收費不菲,但由於沒有接到投訴,所以沒太在意。他是涉嫌非法行醫。如果有受害者過來舉報投訴,我們會受理的。 ——蘆溪縣衛生局相關負責人

■ 釋疑

涉民事案件無出關限制

昨日,律師劉亞軍表示,香港居民在內地涉嫌犯罪,由犯罪行為地的公檢法系統管轄,如果王林在內地構成的犯罪,那就肯定會受內地法律管轄的,江西這邊公檢法都有權管轄。

而在內地法院有官司的香港居民,涉及的是民事訴訟、民事案件,如果法院沒有出台明確的限制,可以出關或出國。若是公安機關已經對其立案,或者涉及刑事案件,不允許出關或出國。

如果香港居民在內地涉嫌犯罪回到了香港,內地相關機關不可以直接到香港將其帶回。但可以通過和香港警方交涉,由香港警方將其送回。如果當事人要求在香港進行審理,內地相關機構會將其要求駁回。 如果王林出了國,可通過國際刑警組織和國際司法互助協定將其引渡。如果沒有簽訂相關協定的國家,只能通過國與國之間的談判或者外交手段解決。

■ 各方回應

縣衛生局

將受理醫療受害者舉報

對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醫,蘆溪縣公安局副局長劉峽稱,非法行醫屬於衛生方面監管,若構成非法行醫,需由衛生系統移送公安機關進行查處。

昨日,蘆溪縣衛生局的多位領導均未接聽電話。

另據《廣州日報》報道,蘆溪縣衛生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之前並未接到群眾舉報說王林非法行醫治病致人死傷。該負責人承認,之前的確聽說王林給人治病,還收費不菲,但由於沒有接到投訴,所以沒太在意。「他是涉嫌非法行醫。如果有受害者過來舉報投訴,我們會受理的。有受害者可以找我們。」

縣委宣傳部

氣功真假不作表態

昨日下午,蘆溪縣委宣傳部部長龍軍回應了是否對王林採取法律措施。他表示,蘆溪縣政法部門正在研究王林的事情。蘆溪縣已經要求相關部門依照事實依法處理。他說,目前還沒有具體的進展。對於是否聯繫了王林,龍軍表示他聯繫不上。

另據《廣州日報》報道,龍軍表示,王林的行為,是他自己的事情,包括他與媒體接觸,講的話也是他自己的說法,當地不介入。至於對王林氣功真假的質疑,龍軍說,「現在還在爭論,媒體也在爭論,網絡也在爭論,在這個方面,我們也不表態。」

縣公安局

正搜集證據未立案調查

蘆溪縣政法委書記王名正表示,已經督促相關職能部門依據法定職權和法定程序依法介入調查王林相關問題。

蘆溪縣公安局副局長劉峽稱,縣公安局目前正在收集一些材料,尚未對王林進行立案調查。劉峽說,公安機關立案有一定手續,要求有受害人舉報,還需要提供相關證據。他表示目前縣公安局沒有收到相關單位和個人的舉報,所以還沒有辦法對王林進行立案調查。

■ 王林所涉案件

茅台酒糾紛

「徒弟」稱1840萬買6000瓶假茅台

「徒弟」鄒勇表示,2010年11月,王林稱,他通過關係弄到了一批「特供」的茅台酒。「他說市面上要兩萬一瓶」鄒勇說,王林表示只賣他三千元一瓶。鄒勇買了約六千瓶,隨後分兩次向王林銀行卡打入340萬元和1500萬元。後來,鄒勇懷疑這些酒是假的,帶著樣酒到貴州茅台酒廠核實,被確認為假酒。

對於此事,王林曾表示,是鄒勇在自己家中喝過「特供酒」後,非常喜歡,「一定要我幫他買」。他通過朋友幫鄒勇買了。自己是500元一瓶賣給鄒勇的,收了500萬元,後來退回100萬元。對於真假問題,王林答覆:「已經證明是真的了,茅台鎮酒廠的酒嘛。」

記者看到,鄒勇家中還儲藏著不少酒。箱子上面寫著貴州茅台50年陳釀。打開後,瓶子上沒有任何標誌。

鄒勇稱,他於2012年11月份向萍鄉市安源公安分局報案。昨天,萍鄉市公安局蔣姓副局長表示,案子在安源公安分局,已經受理了很長時間。目前正在核實調查情況。

今年6月份,萍鄉市公安局就這個案子給公安部做了匯報。負責此案的萍鄉市安源區分局局長楊克崎則表示,此案涉及的問題比較複雜。安源區分局已經從王林家中和鄒勇倉庫中都取了酒樣。質監局也出示了鑒定報告。對於鑒定的結論,楊局長並未透露。

對於有消息稱,萍鄉市公安局成立專案組調查王林。蔣副局長表示,不能這樣表述。只能說萍鄉市公安局正在依法進一步調查核實中。

      責任編輯:Joshua
江西貪官曾帶政府四套班子拜王林      [2013-07-29]
內地幸福指數發佈 江西第1滬墊底      [2013-07-29]
官方:王林涉嫌非法行醫將受處理      [2013-07-29]
王林被曝曾放高利貸 借錢給政府      [2013-07-29]
焦點訪談讓王林「嘗下法律功力」      [2013-07-29]
央視:讓大師王林嘗下法律的功力      [2013-07-28]
王林曾因與已婚婦女有染被判刑      [2013-07-28]
揭露「大師」王林隔空取蛇魔術      [2013-07-28]
公安機關和紀委尚未介入王林事件      [2013-07-27]
王林憤憤不平稱劉志軍沒空玩女人      [201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