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央媒:少數官員不信馬列信鬼神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7-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7月30日《人民日報》發表了題為「是誰捧紅了王林」的社論,文中指出:對於那些不信馬列信鬼神、不問蒼生問鬼神的少數官員,有必要大喝一聲,是該猛醒的時候了。下面為詳細文字內容。

王林這個名字,近日突然變得熱鬧起來。這個曾經「引無數官員、老闆、明星競折腰」的所謂「氣功大師」,出獄20餘年來一路暢通無阻,長盛不衰,不能不說是個奇特的現象。是誰捧紅了他,是誰把他扶上了神壇?

據瞭解王林的人介紹,自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王林就成了當地某些領導幹部的「寵兒」,能看到「王林變蛇」成為當時的一種特殊待遇。久而久之,人云亦云,以訛傳訛,在一些領導幹部眾星捧月式的頂禮膜拜中,王林成為了手眼神通、無所不能的「大師」。這些年來,官員們鳴鑼開道,企業家及時跟進,歌星影星來湊熱鬧,王林一時風光無限。

社會上何以把這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小戲法奉為氣功,而且深信不疑?領導幹部、著名企業家、著名歌星影星,怎麼會被那些登不上檯面的江湖伎倆所蠱惑?不妨說,王林,只不過是官場炮製出來的一個演技並不高超、卻遲遲不肯謝幕的蹩腳演員,同時也是窺探某些官員內心貪婪無度、心靈醜陋的一面鏡子。鏡子中折射出的某些現象,很值得仔細分析一番。

王林們是某些官員的精神鴉片。有的官員意志衰退消沉,精神萎靡不振,工作不認真、經濟有問題,心理上自然不安全,於是在封建迷信中尋找寄托,在渾渾噩噩中打發時日。不少官員熱衷於燒香拜佛和算命看相,祈求陞官發財。蒼蠅不叮無縫的蛋,這就給了王林們乘虛而入的縫隙,招搖過市的空間,發家致富的門道。而有的企業家要送大師們錢財,無非是看中了大師和官員之間的關係網和利益鏈。於是乎,這些人對王林們言聽計從,深信不疑,甚至拜把結盟,稱兄道弟,甘願為他們宣傳迷信提供平台,豈不悲乎!

王林們被某些官員當作救命稻草。中國有句老話: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因為官場上有的人做了虧心事、心裡又有鬼,於是求神問鬼,裝神弄鬼,最後,弄巧成拙,醜態百出。王林曾對劉志軍說,要幫他辦公室弄一塊靠山石,「保你一輩子不倒」。而劉志軍作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竟然不顧官德和人格,屈尊於一個江湖人士,寄托於一塊石頭,終成笑柄。

可以確定的是,王林們的精彩表演和連蒙帶騙,既成為不了某些官員們的心靈雞湯,更成為不了他們的救命稻草,最終只能是某些官員的致命毒素,成為加速他們墮落和滅亡的催化劑。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不少落馬的貪官,大都與形形色色的王林們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哪個「大師」慈悲為懷,救人於水火中,勸這些貪官們懸崖勒馬。如果「大師」真的有愛心善心,為何不在得知內情時勸其自首,難道這不是真正的「功德無量」?

對於那些不信馬列信鬼神、不問蒼生問鬼神的少數官員,有必要大喝一聲,是該猛醒的時候了。靠王林們算命占卦、保財保命終究是靠不住的。最終還是要講黨性、講正氣,遠離裝神弄鬼之徒,遠離心懷鬼胎之輩,堂堂正正做人,依法依規辦事,一心一意為人民群眾服務。做正了人,做好了事,人民才會記住你。

      責任編輯:京辰
王林開微博曬與弟子經濟糾紛      [2013-07-30]
江西蘆溪政法委督促依法調查王林      [2013-07-30]
江西貪官曾帶政府四套班子拜王林      [2013-07-29]
官方:王林涉嫌非法行醫將受處理      [2013-07-29]
王林被曝曾放高利貸 借錢給政府      [2013-07-29]
焦點訪談讓王林「嘗下法律功力」      [2013-07-29]
央視:讓大師王林嘗下法律的功力      [2013-07-28]
王林曾因與已婚婦女有染被判刑      [2013-07-28]
揭露「大師」王林隔空取蛇魔術      [2013-07-28]
公安機關和紀委尚未介入王林事件      [2013-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