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即刻盤古擬合併 鄧亞萍去向不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1日消息,盤古搜索和即刻搜索今日召開會議宣佈合併,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社長兼常務副總編輯周錫生將擔任新公司CEO,原CEO鄧亞萍去向不明。

這意味著,之前傳聞數月的國家隊搜索引擎整合完成,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合併後新公司的名稱。

據鳳凰網綜合報道,6月初,有關盤古搜索和即刻搜索將合併一事即被外界知曉,當時,人民網副總編輯張善菊空降出任常務副總經理處理日常工作,副總經理王江接管首席科學家劉駿負責研發。

據瞭解,對於新公司,有消息稱除了人民日報社和新華社兩家官方媒體外,也可能有其他國有新聞機構持股。不過,也有消息稱,除了搜索業務外,合併後的新公司還會整合傳媒、新聞等業務。

以下為盤古搜索、即刻搜索和周錫生簡歷:

盤古搜索:由新華社和中國移動聯手打造的搜索引擎盤古搜索於2011年2月22日正式上線開通,盤古搜索定位於國家級搜索引擎。

即刻搜索:即刻搜索是人民搜索網絡股份公司於2011年6月20日推出的通用搜索引擎平台。2010年9月25日由鄧亞萍擔任人民搜索網絡股份公司總經理。

周錫生簡歷:男,江蘇武進人,1954年12月生,漢族,中共黨員,高級編輯。畢業於上海外國語學院英語系,留學於希臘亞理士多德大學哲學系。2000年初任新華網總裁,2000年9月任新華社網絡中心主任。2007年9月起任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社長兼常務副總編輯。

      責任編輯:連檣
耶魯教授:西方唱衰中國者又錯了      [2013-08-01]
社科院專家:中國樓市發展太瘋狂      [2013-08-01]
即刻盤古擬合併 鄧亞萍去向不明      [2013-08-01]
鋼企嚴冬:噸鋼利潤不夠買根冰棍      [2013-08-01]
阿里巴巴封殺微信類營銷應用      [2013-07-31]
美英等5國情報高層禁用聯想電腦      [2013-07-31]
政治局會議穩經濟 中央部委加緊訂新政      [2013-07-31]
傳黃鶴樓「中國夢」香煙千元一盒      [2013-07-30]
港股全日漲0.48%      [2013-07-30]
穗GDP增速與重慶持平稍遜天津      [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