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王林發緊急聲明:堅決擁護共產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眼下,微博幾乎成了「氣功大師」王林在國內的唯一發聲平台。他昨日下午更新微博稱,自己與鄒勇僅僅是有經濟糾紛,他本人「熱愛祖國,熱愛家鄉」,意指糾紛被擴散和放大。與此同時,王林在香港接受某媒體採訪時自比斯諾登,稱自己是犧牲品,並表示暫不打算返回內地。

緊急聲明「熱愛祖國」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江西省衛生廳昨日證實,已接到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要求調查「氣功大師」王林一事的通知,並已就王林是否涉嫌非法行醫著手調查,如核實是非法行醫將堅決打擊。

昨日18時41分,王林在騰訊微博的實名認證微博「王林大師」再度更新,出現一條「聲明」:「我王林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熱愛祖國、熱愛家鄉!我與鄒勇的關係僅僅是經濟糾紛,張成茂律師叫某些新聞媒體所寫的文章不是我王林的言論,對他們的言論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聲明人:王林」。

這突如其來的聲明引發網友圍觀。南都記者昨晚致電張成茂,他承認與王林認識,但僅稱「王林是個大好人」,並含糊其辭地說「對所發生的問題,希望依據事實和法律公平地解決,不要誇大也不要縮小」。

弟子再度發微博力挺師父

除了王林本人在微博上發聲明,弟子邱武林依然在微博上為師父「助陣」。邱武林的騰訊微博開通於6月28日,在陸續發了三條養生、圖片微博後,7月25日起逐漸轉向外界對王林質疑的紛爭中來。

昨日上午,邱武林繼前天曬了八張王林的捐贈憑據外,又發了兩條力挺師父的微博。第一條稱自己的師父「對朋友你兩肋插刀,對鄉鄰你噓寒問暖,對政府你鼎力支持,對慈善你任重道遠」,「空有一身俠肝義膽」;第二條微博則據稱是2012年初春節期間王林為蘆溪、宜豐縣貧困群眾捐贈物資的視頻。

與此同時,百度「宜豐」吧裡也出現所謂「王林扶貧濟困的明細」。不過,在前述微博下面的250多條評論中,質疑依然居多,很多人追問王林的財富來源,「大師的物資是變出來的嗎?」

暫不打算返回內地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確有一家媒體發表了有關王林的報道,證實王林如部分網友所稱,目前身在香港。報道稱,王林於7月30日接受了該報採訪。其間,王林提到了財產來源,稱都是老老實實掙來的,沒有拿過官員的錢,也沒有拿過找他治病者的錢;至於與官員的交往,他也表示是「完全清白的」,與前鐵道部長劉志軍的會面是為了討論涉及一位朋友的生意,並否認了「自己向劉志軍曾保證其不會下台」的說法。

當然,王林還提到了他與鄒勇的經濟糾紛。按他的說法,這原本是一起「商業糾紛」,現在卻向外擴散成了一場恩怨,而他成了犧牲品。王林說,讓他最理解不了的是,現在好像大家都反對他,把黑說成白,把白說成黑。鑒於眼下的形勢,王林聲稱其擁有香港永久居留權,暫不打算回到內地。

而按其隨從人員的說法,王林之所以赴港藏身一家酒店,既是躲記者,也是躲官員。最後,王林「還把自己比做前美國情報部門承包商愛德華·斯諾登」,這也引發網友昨日連番吐槽。

      責任編輯:朵朵
王林躲港酒店 稱與官員交往清白      [2013-08-01]
王林逃港 自比斯諾登無辜受牽連      [2013-08-01]
王林發聲: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      [2013-07-31]
王林自比斯諾登 稱回內地會被捕      [2013-07-31]
傳李某曾拜王林為乾爹 李家回應      [2013-07-31]
李天一被曝曾拜王林為乾爹      [2013-07-31]
衛計委:若王林非法行醫 堅決打擊      [2013-07-30]
央媒:少數官員不信馬列信鬼神      [2013-07-30]
王林開微博曬與弟子經濟糾紛      [2013-07-30]
江西蘆溪政法委督促依法調查王林      [2013-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