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為防恐襲 美國發佈全球旅行警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院2日發佈全球旅行警告,提醒美國公民防範恐怖襲擊。大約20座美國駐外使館和領事館定於4日關閉。英國和德國決定臨時關閉駐也門使館。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多名美國官員說,這是多年來最具體的恐怖襲擊威脅。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下令,採取「一切措施」,保護美國人員和設施。

範圍廣

美國國務院2日告誡美國公民,在中東和北非地區特別需要防範恐怖襲擊,襲擊可能發生在或源自阿拉伯半島。

旅行警告期限為本月2日至31日。國務院說:「現階段信息顯示,『基地』及其附屬組織繼續策劃在這一地區和其他地區發動恐怖襲擊,時間可能集中在從現在至8月底。」

「恐怖分子可能選擇使用各種方式和武器,針對官方和個人。恐怖分子可能在公共交通系統和其他旅遊設施發動襲擊。」

美國政府1日宣佈,出於安全考慮,一批駐外使領館4日暫時關閉,閉館日期可能延長。2日,國務院公佈詳情,將關閉駐阿富汗、阿爾及利亞、巴林、孟加拉國、吉布提、埃及、伊拉克、約旦、科威特、利比亞、毛裡塔尼亞、阿曼、卡塔爾、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蘇丹和也門使館;駐伊拉克、沙特和阿聯酋的共計4座領館將閉館。4日是週日,但在伊斯蘭國家為工作日。

美國駐以色列使館4日也將閉館。這座使館通常週日不對外辦公。使館已經要求非必要館員4日不要待在館內。

涉多國

多名美國官員,包括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丁·登普西2日說,恐怖分子不僅策劃襲擊美國目標,而且打算襲擊其他西方國家目標。

英國政府2日宣佈,鑒於安全威脅增大,英國駐也門首都薩那的使館定於4日和5日閉館,一批使館人員已經撤離。

德新社援引德國政府一名發言人的話報道,德國駐也門使館也將於4日和5日閉館。 新華社特稿

聲音

奧巴馬:採取一切措施防範

3名消息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正在策劃襲擊,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詳情不明。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齋月即將結束,這一恐怖組織最近數日加緊了襲擊準備。

一名也門高級安全官員說,「這似乎是長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恐怖襲擊)威脅」,也門政府「已經進入高度戒備,防範今後數天可能發生襲擊」。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委員彼得·金說:「這是過去10年我所知道的最具體恐怖襲擊威脅。」

美國《紐約時報》2日援引多名美國官員的話報道,美方截獲「基地」組織高級成員的電子通信內容。

英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說,齋月末期至開齋節期間,英方對也門的安全局勢「特別憂慮」。

「基地」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以也門為根據地,被美國視為現階段威脅最大的恐怖組織之一。

美國總統奧巴馬1日會晤也門總統阿卜杜勒-拉布·曼蘇爾·哈迪,感謝他與美方合作,打擊恐怖組織。白宮2日說,奧巴馬聽取恐怖襲擊威脅的最新報告,下令「採取一切適當措施」,保護美國人的安全。

      責任編輯:果果
美國警告安倍:勿在戰敗日拜鬼      [2013-08-04]
印度駐阿富汗領館遭汽車炸彈襲擊      [2013-08-03]
美媒:對美恐襲或在奧巴馬生日      [2013-08-03]
奧巴馬:朝鮮戰爭獲勝方是韓國      [2013-07-29]
奧巴馬:朝鮮戰爭韓國是獲勝方      [2013-07-28]
奧巴馬關注梅德韋傑夫但互不理睬      [2013-07-28]
中青網評薄案:警告心存僥倖之人      [2013-07-25]
揭拉登最後9年 身邊人不知其身份      [2013-07-22]
冀中星家屬被警告再鬧後果自負      [2013-07-22]
美民眾示威抗議槍殺黑人無罪判決      [2013-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