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成都3國企高管被免 或涉李春城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日前,四川省和成都市兩級政府部門集中任免了一批幹部。在成都市一級宣佈被免職的幹部中,有數位因涉及李春城案而被紀檢部門調查的幹部。

據21世紀經濟報道,7月29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網站發佈消息稱,免去范昕建的成都中醫藥大學校長職務。今年6月,范昕建因涉及成都中醫藥大學的基建腐敗案,已經遭當地紀檢部門調查。而該校黨委書記張忠元由於同樣原因,亦在日前被紀檢部門帶走。

8月2日,成都市人民政府網站宣佈,免去譚建明的成都市興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職務;王文全的成都市興蓉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職務;張俊的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董事長職務。

上述三人此前均已被紀檢部門調查,或涉及李春城案。

譚建明於1960年生,2002年12月起歷任成都市興蓉集團董事長、總經理,成都市排水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成都市自來水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等職務。

興蓉投資於2013年4月25日公告稱,4月24日晚接控股股東成都市興蓉集團通知,譚建明因涉嫌個人違紀問題,正在接受有關部門調查。

而王文全亦在同一時間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王文全除任成都市興蓉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外,還擔任成都匯錦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成都市興蓉危險廢物處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張俊被紀檢部門帶走調查的時間是2013年年初。在2012年12月31日,他前往成都市二環路改造工程項目工地現場慰問施工人員後,便傳出被紀檢部門調查的消息。

成都建工集團是成都市國資委下屬的全民所有制企業。其始建於1954年8月,2003年5月經成都市人民政府批准更名為成都建築工程集團總公司,成都建工集團幾乎參與了所有成都市重點建設項目,公司先後承建了國家、省、市重點工程1000多項,完成了汶川地震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富士康成都產業基地項目的融資和建設、東郊惠民工程、人民南路改擴建工程等。《成都日報》2012年9月的報道說:成都建工集團分別在2007年、2010年和2011年,成為成都市首個產值突破一百億、兩百億和三百億的市屬企業。

2012年12月13日,由成都市委書記調任擔任四川省委副書記的李春城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免去領導職務。

在李春城落馬後,四川反腐持續高壓。截至目前,四川省政商兩屆已經有接近10名被調查或「失去聯繫」的人士,除上述三位國企高管外,還有成都工投集團董事長戴曉明、成都國騰實業董事長何燕、四川明星電纜股份公司董事長李廣元等。

另據四川省人民檢察院消息,2012年-2013年4月,四川省共立案偵查瀆職侵權犯罪1000餘件。其中,今年1-4月四川省檢察機關立案查辦貪污賄賂犯罪500餘件,查辦司法機關人員10餘人,查辦行政執法機關人員150餘人;查辦農村基層組織人員250餘人。

      責任編輯:吳眼圈
川百億富商被查 或涉李春城案      [2013-04-07]
鄧鴻被查 李春城案後曾被約談      [2013-04-04]
網曝國企高管一頓飯洋酒七八萬      [2013-02-03]
李春城案後魏宏力避川官場震動      [2013-02-02]
重慶10名官員及國企高管因不雅視頻被免      [2013-01-25]
重慶被免職廳官及國企高管名單公佈      [2013-01-25]
中紀委稱已對李春城案立案調查      [2013-01-09]
夫嫖娼被抓 妻撈人行賄雙雙獲刑      [2013-08-05]
內地近七成公安廳長交流任職      [2013-08-05]
河南連殺5人傷3人兇犯被批捕      [2013-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