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菲律賓欲購法國二手軍艦對付中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菲律賓今天稱,它正在購買法國海軍一艘二手軍艦,以提升其在南中國海的軍力。菲律賓與中國正在這片海域發生領土糾紛。

據參考消息援引法新社報道,在應對日益咄咄逼人的中國軍隊之際,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正在採購已服役26年之久的「拉塔帕熱斯」號巡邏艇,該艇很有可能是其購買的第一艘法國艦船。

海岸警衛隊發佈聲明稱,這艘長54.8米的巡邏船售價600萬歐元(1歐元約合8 .16元人民幣--本網注),預計將在明年4月前駛抵菲律賓。這份聲明稱,這艘巡邏艇配備有兩門大炮和兩挺機槍,海岸警衛隊在採購前對其進行了檢查,該船還能繼續服役20多年。

海岸警衛隊負責人魯道夫·伊索雷納少將在聲明中說:「這是一艘多功功能的軍用船隻,它將在我們的艦隊、尤其是在搜救行動中發揮重大作用。」

伊索雷納稱,菲律賓也正在與法國政府就購買四艘長24米、一艘長82米的艦船進行「最終協商」。該聲明稱,這些新型艦船將在201 5年第一季度交付使用,但並未具體說明艦船的價格。

伊索雷納還稱,根據與日本達成的一項援助計劃,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已經開始採購10艘多功能巡邏船。

在菲律賓發佈上述聲明之際.菲律賓向美國採購的一艘二手「漢密爾頓」級巡邏艦已經駛入該國海域,該艦隻也將有助於菲律賓巡視南中國海。

菲律賓軍隊是該地區裝備最差的軍隊之一,它一直在努力提升軍力以應對海上糾紛。

南海風雲
      責任編輯:新道
菲大規模購軍火拉攏美國南海示強      [2013-08-04]
菲律賓拒對大陸台灣開放免簽待遇      [2013-07-31]
菲律賓煽動反華有三大陰謀詭計      [2013-07-30]
菲媒批美日援菲裝備是廢物      [2013-07-29]
日媒:美派偵察機助菲巡南沙群島      [2013-07-29]
安倍稱將向菲律賓提供10艘巡邏船      [2013-07-28]
菲律賓南部爆炸事件致6人死亡      [2013-07-27]
菲媒:中海警船配重武器抵美濟礁      [2013-07-25]
菲反華遊行「謝幕」僅幾百示威者      [2013-07-25]
安倍訪東南亞三國 拉菲律賓制華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