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多美滋420噸問題嬰兒奶粉入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國家質監總局昨日通報,初步確定有4家中國境內進口商進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桿菌污染的新西蘭恆天然集團濃縮乳清蛋白粉,其中包括杭州娃哈哈和多美滋等國內重要食品有限公司。上海質監部門查實,多美滋公司使用問題蛋白粉生產的嬰兒奶粉已有400餘噸流入市場。

娃哈哈、可口可樂均「染毒」

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新西蘭乳業巨頭恆天然公司2日發佈消息,稱該公司一個工廠2012年5月生產的濃縮乳清蛋白粉檢出肉毒桿菌,這些產品有中國進口商涉及。

3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發出緊急通知,要求上海市、浙江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會同質量技術監督局,立即開展對新西蘭濃縮乳清蛋白粉肉毒桿菌問題調查,佈置進行系列檢驗檢測,做好風險防範工作。

經中新雙方核查,現初步確定有4家中國境內進口商進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桿菌污染的新西蘭恆天然集團產品。國家質檢總局昨日公佈了這4家進口企業名單,分別為:

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進出口有限公司,進口濃縮乳清蛋白14 .475噸;上海市糖業煙酒(集團)有限公司,進口濃縮乳清蛋白4 .800噸;多美滋嬰幼兒食品有限公司,進口原料乳粉208.550噸。

其中,上海糖業煙酒有限公司於2012年12月進口的該批次問題原料4.8噸,最終流向為可口可樂飲料(上海)有限公司。

多美滋已產660噸問題奶粉

記者昨晚從上海市質監部門瞭解到,由新西蘭恆天然集團受肉毒桿菌污染乳粉製成的多美滋奶粉流入市場達420 .188噸。目前,上海質監部門已經全部封存多美滋公司現場涉及問題乳粉的原料及成品,並要求公司立即啟動召回程序,通知其經銷商扣置相關批次產品,並發佈聲明。

上海質監部門查實,多美滋公司採購新西蘭恆天然問題乳粉7批次,共計208.55噸用於較大嬰兒及幼兒配方乳粉的生產,其中已使用105.45噸,庫存103.1噸。問題乳粉已製成較大嬰兒配方乳粉成品664 .118噸(其中已售420.188噸,庫存243.93噸)以及幼兒配方乳粉成品62.434噸(尚未售出)。

上海質監部門同時要求多美滋公司根據其追溯系統的記錄信息,清查確認,並及時上報處置情況。昨日下午起,上海多家超市已經開始下架多美滋涉事產品。

      責任編輯:京辰
恆天然毒菌事件:仍有一家澳洲公司未曝光      [2013-08-06]
新西蘭總理痛斥恆天然 憂中國有所反應      [2013-08-06]
可口可樂2萬箱涉毒產品流向兩廣      [2013-08-06]
娃哈哈公示問題乳粉產品批號      [2013-08-05]
中國乳品檢測標準不含肉毒桿菌      [2013-08-05]
多美滋420噸受污染乳粉流入中國      [2013-08-05]
官方公佈4家涉新西蘭問題乳粉企業名單      [2013-08-04]
質檢總局:立即召回恆天然受污乳粉      [2013-08-04]
新西蘭一乳企自曝乳粉檢出肉毒桿菌      [2013-08-04]
恆天然毒菌事件:仍有一家澳洲公司未曝光      [201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