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天山武林大會」嘉賓身份被質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備受矚目的「天山武林大會」今天在新疆開幕。少林、武當、青城、崆峒、峨眉、武氏太極等十一大門派掌門人和代表性人物齊聚一堂、大秀絕活。

據中國廣播網8月6日報道,一身古裝打扮,十一大門派掌門人和代表性人物在新疆特克斯縣喀拉峻大草原上一展絕活,少林紅拳、青城劍、梅花螳螂拳等平時出現在武俠小說的武術套路出現在世人面前。照片曝光網絡後,有網友調侃說,瞬間穿越到了張無忌時代!武氏太極拳掌門孫建國表示,這只是一場武術交流會。

孫建國:以前在電視上,小說上都看過天山論劍,但是現在社會和諧,現在通過天山論劍綜合到一起去研究它的文化內涵。

從武俠小說到現實生活,掌門人的身份受到許多人質疑,少林寺和峨眉派都明確表示與自己無關。組委會工作人員的解釋是,武術派別很多,難以判斷誰才是唯一的掌門人。

組委會工作人員:派別派系是非常多的,現在只有一個非物質文化傳承人,這個是國家定的,其他的都不是,我們沒辦法說你是正宗的還是我是正宗的?包括少林寺也是這樣的,包括河南省,少林這兩個字,不是說全部的少林就是一個單位。

活動主辦方特克斯縣位於新疆伊犁,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八卦城。縣政府一位工作人員表示,希望通過挖掘傳統武俠文化與新疆民族文化的融合,提高知名度發展當地經濟。

縣政府工作人員:遊客會來,我們通過旅遊一些非常好的服務,又會帶動老百姓的致富,何樂而不?雙贏的。

      責任編輯:李可為
主辦方:武林大會不是爭武林盟主      [2013-08-05]
少林寺:收到武林大會邀請 已謝絕      [2013-07-30]
十一門派赴新疆參加天山武林大會      [2013-07-27]
天山武林大會 各派掌門簡歷曝光      [2013-08-02]
九大門派辦武林大會 少林拒出席      [2013-07-31]
「天山武林大會」開幕      [2013-08-04]
央視武林大會走進太極拳發源地高峰論壇在溫縣成功舉辦      [2013-07-24]
陝西商洛一架直升機墜毀 1人死亡      [2013-08-06]
「天山武林大會」嘉賓身份被質疑      [2013-08-06]
解放軍向某高原地區運送新型坦克      [2013-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