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孫政才:不能把權力當成利己工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7]

【文匯網訊】據重慶時報報道,8月5日至6日上午,重慶市委常委會集中一天半的時間,舉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四次專題學習會,主題是學習黨的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全市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身體力行,做出表率,自覺加強黨性修養,注重品行鍛煉,弘揚良好作風,切實堅持黨的群眾觀點和踐行群眾路線,不斷增強公僕意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優良作風紮實做好本職工作,為推動「科學發展、富民興渝」貢獻力量。

會議集中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調研指導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講話,劉雲山同志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督導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學習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等5本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材料。市委常委張國清、劉光磊、吳政隆、梁冬春、劉學普、曾慶紅等6位同志結合學習和工作實際先後發言。會前,市領導和市委各部委、市級各部門黨組(黨委)、各人民團體黨委、大型企業和高校黨委等有關負責人還集體觀看了影片《周恩來的四個晝夜》,通過這生動鮮活的一課,學習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調查研究、體察民情的優良作風和寶貴精神。

孫政才在講話中指出,人民群眾是黨的力量源泉和執政基石,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黨員幹部要時刻不忘「我是誰」,切實增強公僕意識;時刻不忘「為了誰」,切實增強為民情懷;時刻不忘「依靠誰」,切實增強群眾觀點。要用心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搞好教育實踐活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充分調動全市領導幹部和廣大群眾兩個積極性,打牢學習教育和查擺問題兩個基礎,抓住整改落實和建章立制兩個關鍵,切實搞好督導工作,紮實推進教育實踐活動,務求取得實效。

孫政才強調,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強化群眾觀點,就是要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一要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權力就是責任,領導就是服務;權力越大,責任越大。每個黨員領導幹部都要深刻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必須對人民負責,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決不能把手中的權力錯誤地當成利己工具,搞與為人民服務不相關的事情;決不能為了個人和小團體的利益以權謀私,更不能專權濫權。

二要切實增強公僕意識。公僕意識是共產黨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體現。有了公僕意識,才能時刻擺正自己和人民群眾的位置,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作為領導幹部,無論職位高低,都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做到在思想上尊重群眾,感情上貼近群眾,撲下身子,盡心盡力為老百姓辦事,為群眾謀利益。

三要弘揚大公無私精神。我們的黨員幹部作為公職人員、公務人員,必須要有「天下為公」的價值追求;必須認識到衡量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是索取。要始終做到大公無私,帶頭講奉獻,相互比貢獻,切實加強自身黨性修養和品德錘煉,不斷完善人格操守,提升人生境界。要深入學習老一輩革命家的高尚情操,對工作認真負責,對群眾熱忱服務,實實在在地為群眾、為黨和國家做貢獻。

四要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的優秀傳統和優良作風。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以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與群眾面對面、心連心,瞭解群眾的真實願望,傾聽群眾呼聲,多與老百姓打交道、交朋友,讓心同群眾的心貼得更緊,讓工作與群眾的需要結合得更緊,真正與群眾打成一片。

五要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踐行群眾路線的根本落腳點是做到為民務實清廉,以更好的作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全市廣大黨員幹部要時刻把群眾利益放在首位,關心群眾安危冷暖,解決好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特別是群眾關心的住房、醫療、教育、就業、社保、環保等問題,一心一意為群眾辦實事,竭盡全力為百姓辦好事,以實際行動贏得群眾的信任和擁護。

      責任編輯:果果
重慶虛開增值稅發票案告破 涉案金額上億      [2013-08-04]
重慶被查百餘起安全隱患 六家企業被停產整頓      [2013-08-04]
重慶市委書記:堅決反對搞家長制      [2013-08-03]
孫政才撰文人民日報:順民心所向      [2013-08-02]
渝男命根被卡 消防鋸1小時救命      [2013-07-31]
穗GDP增速與重慶持平稍遜天津      [2013-07-30]
薄案將審 孫政才抓重慶經濟求穩      [2013-07-28]
重慶官員評薄案:反腐沒有例外      [2013-07-26]
孫政才召開重慶市委常委及軍會議      [2013-07-26]
重慶90後學生賣手抓餅年入250萬      [2013-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