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落實習總指示具體行動公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新華社發表文章《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貫徹習主席重要指示紮實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綜述》,以下是全文:

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密切聯繫群眾是黨的最大政治優勢。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是體現黨和國家政治優勢的重要力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軍隊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高度重視、極為關注,強調必須標準更高、走在前列。

6月中旬以來,全軍和武警部隊參加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軍以上單位,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決策部署,態度堅決、行動迅速,高起點籌劃、高標準推進,教育實踐活動呈現出大事大抓、強力推進的良好態勢。

軍委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對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抓好教育實踐活動多次提出明確要求,深入機關部隊調研指導、聽取意見建議。軍委領導集中時間學習習主席重要指示和規定內容,率先召開軍委專題民主生活會查找剖析問題,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先行一步、先歷先為、先學先改,為全軍作出了示範和表率。

中央和軍委教育實踐活動部署後,各單位聞令而動,迅速召開常委會、黨委擴大會和黨員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及時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的決策指示統一思想、提高認識。

四總部和軍委辦公廳第一時間組織傳達學習,引導大家聯繫職能使命,深刻領會黨中央和習主席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戰略意圖,自覺為全軍部隊作好樣子。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將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批示、全軍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精神,納入政治理論教學和教材編修內容,更加廣泛深入地凝聚共識。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各單位嚴格按照中央和軍委部署要求,緊密結合自身特點和建設規律,科學籌劃教育實踐活動各項工作,在認真做好「規定動作」的同時,安排有特色的「自選動作」。

第二炮兵黨委機關領導分頭帶領15個工作組用10天時間廣泛徵詢部隊意見,空軍領導深入航空兵師團、科研院所聽取230多名團以上幹部建議。四總部緊貼各自職能特點研究拿出專項整治方案,總參突出治理訓風演風考風不嚴不實,總政突出糾治選人用人不正之風,總後突出整治鬆散、跑要等7種不良風氣,總裝突出糾治裝備採購和經費管理使用違規等問題,明確專項整治的任務和標準。

政治上的堅定源於理論上的清醒。各級不斷強化理論武裝,引導黨員幹部在真學精學深學上下功夫,著力強化宗旨意識、樹牢群眾觀點、站穩群眾立場。

海軍設置強化群眾觀點、改進領導方法和工作作風、振奮革命精神、崇尚艱苦奮鬥4個專題搞好集中授課。廣州軍區明確規定集中學習教育時間不得隨意擠占和挪用,因特殊情況調整必須報領導小組批准。不少單位組織讀書演講、研討交流和應知應會知識測試,用檢查督導傳遞壓力、激發動力。

這是一次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的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各單位把查找解決「四風」問題與學習教育同步展開,以作風建設新成效凝聚起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的強大正能量。

北京軍區持續推動用人用車用房用錢用權和履行職責「五用一履行」清理整治。蘭州軍區召開專題常委會查擺鋪張浪費、特權思想嚴重等23個具體問題。南京軍區黨委分工四大部到所屬20多個不同類型師旅團級單位梳理問題研究對策。成都軍區要求黨員幹部從工作指導思想、戰鬥力標準、用人用權等方面「八看八查」,深挖問題根源。濟南軍區對樓堂館所建設計劃一律重新審核,超面積的減下來、超標準的降下來、超投資的停下來。武警部隊圍繞貫徹民主集中制、匡正選人用人風氣等5個方面研究制定24項規定,瀋陽軍區確定建立純正內部關係、規範公務接待等12個方面制度,從源頭上剷除「四風」滋生土壤。

      責任編輯:蘇萊
解放軍新規:不再有「歌舞將軍」      [2013-08-29]
劉奇葆:習總講話是重大政治任務      [2013-08-29]
兵部:解放軍整肅文藝兵不輸韓國      [2013-08-28]
解放軍大批陸航新銳武直10飛天津      [2013-08-27]
解放軍報:西方敵對勢力滲透我軍      [2013-08-22]
曝習總頻頻提「打仗」的真實意圖      [2013-08-22]
外媒稱解放軍演習暗示中日或空戰      [2013-08-19]
解放軍開始摸底全軍住房等情況      [2013-08-17]
解放軍東海演習被指對日施壓      [2013-08-17]
「高新七號」助解放軍打好心理戰      [2013-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