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解放軍新規:不再有「歌舞將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一連串報道披露解放軍內部的文藝工作者在生活中享受著特權並利用自己在軍中的地位謀取商業利益後,習近平主席近日少有地公開要求他們不能「欺騙觀眾」。  

據參考消息網8月29日綜合港媒報道,解放軍總政治部為減少軍隊文藝團體的特權而頒發了新規定。這些規定得到了習近平的批准。

報道指出,加強對軍隊文藝工作者的管理這一決定是在一系列醜聞曝出之後作出的,這些醜聞暴露了軍隊文藝團體的一些最著名的成員在生活中享受著特權。

著名歌手韓紅任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最近她被發現在北京駕駛法拉利、路虎時三次違反交通規則,不得不出面道歉。

新規定要求軍隊文藝工作者不得自我炒作、不得在事先未獲批准的情況下到國外演出、不得在私人舉辦的音樂會和酒吧表演。他們參加選秀節目也要受到嚴格控制。韓紅恰巧目前正擔任一檔音樂選秀節目——《中國夢之聲》的評委。

軍隊的文職幹部不准擁有最高軍銜。新規定說:「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不得稱將軍或者文職將軍。」他們還要「自覺淨化工作圈、生活圈、交友圈」。

報道說,自2013年2月以來,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李雙江及其妻子、總政歌舞團歌唱家夢鴿受到了媒體的密切關注,當時他們的兒子李某某因被控輪姦而遭到拘捕。

新規定要求,總政治部歌舞團和各單位文工團每年為部隊各類演出不少於100場,此外,「文藝創作人員每年深入基層部隊體驗生活不少於1個月」。

報道稱,2013年4月,習近平曾要求團級以上的部隊幹部下連當兵、蹲連住班。其間必須與普通士兵在一起吃住行。5月,解放軍換發軍車車牌。6月,習近平還要求清查軍隊內部的房產。

      責任編輯:李可為
首都機場爆炸案嫌犯冀中星被公訴      [2013-08-29]
中國為武直10配新空空導彈      [2013-08-29]
李某某案今繼續審理 3人已認罪      [2013-08-29]
中共決定修改《黨內監督條例》      [2013-08-29]
薛蠻子有特殊性癖好 常聚眾淫亂      [2013-08-29]
北京日報批媒體熱衷國內負面新聞      [2013-08-29]
中共首廢止30年來300件黨內法規      [2013-08-29]
疑避薄案 渝延遲公告18幹部任免      [2013-08-29]
揭周永康等40朱鎔基內閣部長近況      [2013-08-29]
中國在三中全會前節點審判薄熙來      [2013-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