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某某案今繼續審理 3人已認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28日,備受關注的李某某等5人涉嫌強姦案在海澱法院不公開審理。經過約8小時庭審後控辯雙方仍分歧較大、5名被告人之間也各有爭執,審判長宣佈今日繼續審理。

據悉,昨日庭審中,5名被告人中有三人認罪。

據新京報報道,庭審中,排在起訴書第一個的被告人李某某否認曾經毆打過楊某,也否認與楊某發生過性關係,稱「自己睡著了」,他反覆強調一直以為是嫖娼,但因為睡著了最後連嫖娼也未進行。

兒子受審夢鴿出庭

上午近9時許,四輛警車載著從海澱看守所押解來的李某某等5名被告人,抵達海澱法院北門。

約20分鐘後,李某某的母親夢鴿,在安保人員的陪同下出現在海澱法院南門安檢大廳。在場逾百家媒體扛著「長槍短炮」衝上前,均被在場警察攔下,夢鴿也未接受採訪。接受完安檢後,夢鴿在法院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進入法院二層17法庭。

楊某身上多處輕微傷

北京市高院官方消息,昨日,公訴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辯護人及被害人的訴訟代理人到庭參加訴訟。被害人楊某明確表示不出庭,法院認為不影響本案開庭審理。

檢方指控,2013年2月17日,5名被告人在海澱某酒吧包間內與被害人楊某飲酒後,將楊某強行帶至某大廈某房間內,以暴力毆打手段強行與楊某發生性關係,並造成楊某左眼上瞼、鼻背部片狀皮下出血、左顳部等片狀皮下出血等輕微傷情。

李某某否認有性關係

昨日庭上,公訴人訊問環節,排在起訴書第一個的被告人李某某否認曾經毆打過楊某,也否認自己與楊某發生過性關係。他稱「自己睡著了」,反覆強調一直以為是嫖娼,但因為睡著了最後連嫖娼也沒有進行。

排在起訴書第二位的王某也否認自己毆打過楊某,同樣認為是嫖娼,並稱之前辦案部門預審人員對其訊問時,曾有過鎖鏈子、恐嚇等行為。

被告人說法「打架」

對於是否「毆打」,庭審中出現被告人說法「打架」。

本案5名被告人中有魏姓兄弟兩人,其中哥哥「大魏」在接受其律師問話時,指認被告人李某某在車上曾經打過楊某幾個耳光,在房間內被告人王某又踹了楊某幾腳。

在這種情況下,作為李某某監護人出庭的夢鴿情緒激動起來,指責魏某的辯護人是在有意誤導魏某,意在讓魏某將打人一事推到李某某身上,雙方為此當庭針鋒相對。

北京市高院官方消息稱,昨日庭審中,證人張某某(事發酒吧人員)出庭作證,並回答了各方提出的問題。

昨晚,證人張某某證實出庭作證,但未接受記者採訪。

今日,本案將繼續開庭審理。

焦點

是否存在「刑訊逼供」

法院稱證據收集程序合法,不存在非法證據

新《刑訴法》規定了非法證據排除程序,本案在7月22日、8月20日先後兩次召開庭前會議,多位辯護人提出非法證據排除申請。

昨日庭審前,一封署名為夢鴿的《本案八問》公開信開始在網上流傳。信中稱警方對李某某進行長達30多小時疲勞審訊、變相刑訊逼供、誘供等,甚至監護人還與警察當場衝突昏倒在地。對此,李家法律顧問蘭和不願證實或證偽該公開信的真實性。

昨日庭審中,被告人王某稱之前辦案部門預審人員對其訊問時,曾有過鎖鏈子、恐嚇等行為。

昨日下午,北京市高院官方聲明,針對辯護人在庭前會議上提出的非法證據排除申請,法庭聽取了各方意見,並經評議後認為,本案證據收集程序合法,不存在非法證據。

李某某同案的辯護人李在珂律師介紹,他本人經過兩次庭前會議後,觀看了完整的訊問錄像,他個人認為辦案機關不存在刑訊逼供的情形,只是在問及個別問題「可能會嗓門大,但也都是人之常情,在合理範圍內」。

講述

「強行脫去衣服 依次實施性侵」

根據媒體公開報道,事發當天,魏家兄弟中的弟弟從長春來北京探親,他們聯繫正在海南陪同家人度假的李某某等,李某某當天乘飛機回到北京聚會。

在酒吧內,工作人員張某某因與李某某認識,將幾個人帶到一間包房,並叫了楊某等兩名女子陪同,幾個人至少喝了20瓶酒。張某某稱,隨後一名女子離開,他和李某某、楊某等人到金鼎軒吃宵夜,「因為喝多了很難受,楊女士半路上還下車吐了一回。吃飯期間,李某某等人還跟鄰座食客發生口角,「椅子都掄起來了。」隨後,李某某等離開到海澱一小區地下車庫取車。張某某稱,取了車後,他以為李某某會送楊某等回家,就先行離開。

據媒體報道,李某某等人將楊某拖拽上了車,開往某酒店。魏某用他人身份證開了房,再短信通知李某某等扶著楊某進入電梯,在電梯中李某某等有試圖毆打的行為。

進入房間後,李某某等強行脫去楊某的衣服,李某某第一個對楊某實施了性侵,後其他人依次強行與楊某發生了性行為。結束後,李某某、魏某湊錢2000元留給楊某,並將楊某帶離酒店,扔在路邊讓其打車回去。

聲音

本案中有兩個「突然」

本案一名被告人的辯護律師李在珂:李在珂認為本案存在兩個「突然」。

首先楊某之前是同意了與李某某等人發生性行為,雙方還約定2000元的「嫖資」,但是楊某醉酒後醒來發現酒吧工作人員張某某不在身旁,突然反悔了;其次本案部分被告人突然對楊某實施毆打,後五人先後與楊某發生性關係,李在珂認為部分未動手的被告人主觀上仍然認為是嫖娼。

確存暴力 願意賠償

本案被告人張某的辯護律師趙運恆:趙運恆認為本案並非像外界所說的各方鐵板一塊都不願賠償。他在會見了張某後雙方達成一致,即本案中確實存在暴力行為,基於對被告人、被害人都負責的態度,張某聽從律師的建議選擇了罪輕辯護。昨日開庭之前,張某還專門向楊某書寫了書面道歉信,並向法院交納了賠償金,願意跟楊某一方坐下來協商,願意賠償10萬元。

      責任編輯:李可為
律師稱有「顛覆性證據」撐李天一      [2013-08-29]
李某某辯護律師稱將呈逆轉性證據      [2013-08-28]
李某某受審 當庭不承認發生性關係      [2013-08-28]
李某某案開審 李家或提供新證據      [2013-08-28]
李某某案開庭 四輛警車押送      [2013-08-28]
李某某案5名被告中4名未成年      [2013-08-28]
李某某案今日開庭 李家堅持無罪辯護      [2013-08-28]
李某某涉輪姦案今起連審兩天      [2013-08-28]
李天一案明審 李雙江將不出席      [2013-08-27]
李某某案受害人缺席庭審真相迷離      [2013-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