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俄軍演 英語勸降「恐怖分子 」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位於俄羅斯切巴爾庫爾合同訓練場的帕什納鎮安靜祥和,然而這裡卻被一群窮凶極惡的「恐怖分子」佔據,成為他們進行恐怖行動訓練的秘密基地。

據中國青年報報道,今天,「和平使命-2013」反恐聯演實兵演習在這裡舉行。演習的想定是:某國分裂勢力在國際恐怖組織支持下,策反政府軍,佔領居民點企圖成立自治聯盟。中國和俄羅斯在聯合國授權下,出兵協助某國平息戰亂。

「反恐作戰就是要重拳出擊,速戰速決!」中方陸軍戰鬥群群長、某機步旅旅長華義說。

一架高速掠過的殲轟-7A的轟鳴打破了帕什納鎮的寧靜,它在執行偵察任務。頭頂2500米的高空,中方008型無人機也在實施光學偵察。遠處響起了疏落的槍聲。「恐怖分子」也沒閒著,他們在構築工事、布設雷場,作好了抗擊準備。

「你們是非法武裝,請你們放下武器!」心戰宣傳車使用英語和阿拉伯語戰場喊話無效後,中俄地面突擊分隊快速接近「恐怖武裝營地」。槍聲如炒豆一般驟然響起,爆炸聲襲來,突擊部隊與「恐怖分子」展開近距離交火,小鎮上濃煙滾滾。

中俄突擊部隊逐個建築物清剿「恐怖分子」的同時,帕什納鎮東西兩側,坦克、步戰車在草原上高速疾馳,合圍過來,如同一雙強勁有力的大手,要將垂死掙扎的「恐怖分子」緊緊攥住。

「武裝匪徒」繼續負隅頑抗,情報顯示,周邊恐怖武裝力量正在向營地實施增援,但他們的對手是中俄這樣訓練有素的正規軍。

密集的槍響漸漸被隆隆的炮聲掩蓋。空中,直-9武裝直升機和米-24直升機,對敵裝甲目標實施精確火力打擊。殲轟-7A和蘇-24呼嘯著將炸彈準確傾瀉到靶標上,腳下的大地在震顫,營地周邊煙柱四起。

然而,就在中俄空中、地面分隊對增援之敵實施打擊的同時,營地周邊的山凹裡,中俄聯合炮兵群還在靜默中昂首等待爆發。

猝不及防間,就聽到一道又一道撕裂空氣的刺耳聲響,營地西南角的丘陵間,一枚又一枚拖著長長尾焰的火箭炮呼嘯而出。直升機的轟鳴、嗒嗒的交火聲似乎都不存在了。短暫的間歇之後,是一連串急促的悶響。

又一輪火箭炮火力攔阻射擊,好似同時擂響無數面大鼓,一排巨大的蘑菇雲緩緩升騰起來。如果在實戰中,增援的「恐怖分子」可能早已「灰飛煙滅」。

最新的消息傳來,打援分隊正在追殲殘敵,據守營地的「武裝匪徒」大部分被殲滅,「恐怖頭目」被活捉。「恐怖分子」的美夢被中俄官兵組成的「鐵拳」砸得粉碎。

這時,距離戰鬥打響不過45分鐘,直升機旋翼的轟鳴漸漸遠去,硝煙緩緩消散,美麗的帕什納鎮慢慢恢復了寧靜。

      責任編輯:
人民日報:中俄軍演釋放五大信號      [2013-08-13]
中國赴俄戰機新疆遇險 緊急處置      [2013-07-31]
滿洲里現大群坦克 39軍軍演集結      [2013-07-29]
中俄軍演裝備曝光:殲轟7蘇24聯手      [2013-07-29]
解放軍戰機群從新疆起飛赴俄軍演      [2013-07-28]
外媒:中俄軍演頻繁令西方焦慮      [2013-07-27]
中俄軍演接踵而至令西方焦慮      [2013-07-25]
500名恐怖分子從巴格達監獄逃亡      [2013-07-24]
中國艦隊或將繞日本土1周      [2013-07-16]
俄派艦艇赴俄遠東海域演習 日本密切關注      [201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