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鐵男案文件被傳達 列反面典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官方宣佈國家發改委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鐵男被「雙開」之後,國家發改委日前向副處級以上幹部傳達了中紀委關於劉鐵男問題的文件。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徐紹史批示指,以劉鐵男案作為反面典型教育黨員幹部。

據國家發改委網站消息,近日,中央決定給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劉鐵男開除黨籍處分。國家發展改革委黨組書記、主任徐紹史及時作出批示,要求將中央決定立即傳達到每一位黨組成員,並研究貫徹意見,認真以劉鐵男案件作為反面典型,教育全委黨員幹部。

發改委黨組高度重視,迅速以黨組集體學習會、委機關和直屬聯繫單位領導幹部會議等多種形式組織傳達貫徹。委黨組成員一致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對劉鐵男作出的處理決定,要以此案作為反腐倡廉教育警示案例,深刻剖析其成因和制度上的缺失,舉一反三,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制度建設。要堅持帶頭遵守廉潔自律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和親屬子女。

在發改委機關和直屬聯繫單位領導幹部會議上,委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劉曉濱指出,劉鐵男作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利用職權謀取私利、嚴重違紀違法,受到黨紀政紀的嚴肅處理,並移交司法機關審判,全委黨員幹部要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目前社會上對發展改革委發生劉鐵男腐敗案件予以高度關注,我們要認真聽取來自各方面的批評和建議,認真吸取教訓,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和風險防控機制建設,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要充分認識到網絡反腐是廣大人民群眾對政府工作人員實施監督的重要形式,勇於面對和接受來自社會各個方面對我們工作的監督,進一步增強政府工作的公開化透明度。

劉曉濱代表委黨組要求全委黨員幹部從劉鐵男案件中引起警醒,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正確對待名利、地位、權力,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結合實際進行反思,認真對照、深入查找問題,加強作風建設,不斷振奮精神,以飽滿的熱情投入到為人民服務、為國家發展的事業中去,做到對黨和國家問心無愧。

全委各司局、各單位按照委黨組要求,認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傳達中央決定和委黨組會議精神。大家認為,劉鐵男作為黨的高級幹部,貪贓枉法,用人民賦予的權力謀取私利,情節惡劣,觸目驚心,發人深省。廣大黨員幹部一致表示,對劉鐵男的處理表明了中央反腐敗的堅強決心,是正黨風、順民意、得民心之舉,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

根據發改委黨組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的部署和要求,近期,黨組主要領導同志帶隊,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先後召開黨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地方發展改革部門,新聞媒體,機關司局及離退休老同志座談會,真誠虛心地廣泛徵求各方面對國家發展改革委在反「四風」以及轉變職能、轉變作風方面的意見建議,為下一步查擺問題、建章立制打下良好的基礎。

發改委黨組將針對劉鐵男案件進行典型案例解剖,認真吸取教訓,進一步加強自我約束以及對所屬單位黨員幹部的教育、管理、監督,認真查找「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同時繼續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進一步簡政放權,提高行政審批的公開化透明度,提高制度執行力,提高想大事議大事抓大事的能力,加大項目審批監管力度,充分運用電子政務信息系統,加強廉政風險防控機制建設,努力實現建設高效廉潔法治機關的目標要求。

      責任編輯:連檣
發改委據搾菜指數追蹤農民工流向      [2013-08-15]
中紀委通報劉鐵男案未提25顆鑽石      [2013-08-14]
劉鐵男案引發黔東南州官場地震      [2013-08-12]
發改委:上半年單位GDP能耗下降3.4%      [2013-08-09]
發改委開最大罰單:6奶企罰6.7億      [2013-08-07]
發改委:反壟斷法不反對壟斷地位      [2013-08-05]
發改委:新一輪改革大幕已拉開      [2013-08-03]
發改委:一二線城市房價不會崩盤      [2013-07-29]
發改委:「十三·五」逐步形成全國性碳交易市場      [2013-07-19]
內地油價下調:90號油每升降6分      [2013-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