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滇「神醫」曾任縣政法委副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新華社近日播發《他能「治癒95%晚期癌症」?!——揭開「治癌神醫」王學貴的「畫皮」》一稿後引起廣泛關注。據記者最新瞭解,「神醫」王學貴系一名從縣公安局政委崗位退休的普通人,沒有任何醫療職業技能,但退休後開始打著所謂的「治癌神醫」的旗號。由於具備較強的反偵查能力,他不輕易留下開展診療活動的直接證據,每次醫館被取締後換個地方「重出江湖」。

據新華網報道,雲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原為文山縣)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證實,王學貴從部隊退伍後,上世紀70年代初進入文山縣公安局工作,後來曾擔任文山縣公安局政委、文山縣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務,上世紀90年代末從文山縣公安局退休。因其喜歡胡亂吹噓,同事們私下取了一個外號叫「吹牛大王」。

退休後,王學貴加入文山縣老科技工作者協會,任治療癌症攻關組組長。

「當年,他曾跑到縣衛生局,讓我們找50個艾滋病人,給他做治療試驗。」時任文山縣衛生局局長王永康告訴記者,王學貴自認為「本事很大」,經常做出一些「荒誕不經」的事。

後來,王學貴在家中開設醫館,掛牌「治療癌症醫園」給人看病。王永康介紹,因為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也沒有醫療經營許可證,當時文山縣衛生局依據相關法規,取締了「治療癌症醫園」,並沒收了所有藥材。

「被取締後,他要求我們補辦相關證件,將他的醫園合法化。我說你沒有從醫的任何職業技能,這不是害人嗎?」王永康介紹,雖然王學貴沒有從醫資格,但當時確實有很多人找王學貴看病,部分外省患者甚至通過郵寄方式買藥。

文山市委宣傳部一名幹部介紹,王學貴的「醫園」被取締後,當地人都認為他是「騙子」,王學貴也覺得「很沒面子」,因此離開了文山。直到近日王學貴被媒體曝光,當地人才知道他又輾轉到了昆明。

「王學貴有政法工作經歷,反偵查能力很強,以辦展覽為名偷偷給人看病,也不留下相關診療記錄,這給我們取證帶來困難。」昆明市五華區衛生執法監督局副局長曾艷嬌介紹,去年衛生部門曾接到關於王學貴的舉報,但執法人員到現場檢查時,沒有發現其開展醫療診療活動的器械、處方和醫療廣告。

曾艷嬌介紹,因為沒有證據,執法部門對王學貴提出了警告,並要求他辦理相關資質證書才能進行診療活動,但王學貴一直沒有取得合法證照。此後,執法部門多次到現場進行檢查,仍沒有取得他開展診療活動的證據。

直至近日,王學貴的行為被媒體曝光後,執法人員在其展館內收繳了大量醫療宣傳資料和廣告。依據有關法規,未取得《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而發佈醫療廣告的,可認定為「非法行醫」。曾艷嬌說:「在查處過程中,他還拒絕在相關法律文書上簽字,我們請了公安民警作證才依法查處。」

記者近日在學府路上看到,王學貴的治癌成就展館大門緊閉,招牌和宣傳廣告已被毀。王學貴癌症科技研發基地的網站也已打不開。

王學貴行醫場所雖被取締,但他會不會改頭換面「東山再起」?這麼多年來,王學貴究竟給多少人看了病?收了多少錢?有沒有造成事故?諸多謎團仍然有待破解。

      責任編輯:果果
文盲神醫騙奸女大學生致其懷孕      [2013-06-20]
酒店浴巾當抹布 擦完馬桶擦茶杯      [2013-08-18]
WTO任命首位來自中國的副總幹事      [2013-08-18]
謊稱留英 湘小伙瞞母赴武當習武      [2013-08-18]
濟南市中院將於22日公審薄熙來案      [2013-08-18]
劉鐵男涉嫌受賄被檢方立案偵查      [2013-08-18]
大學生乘車被宰 微博撒謊:遭劫持      [2013-08-18]
中國第4代核潛艇已在東北製成      [2013-08-18]
中國將對IBM等美公司做安全調查      [2013-08-18]
「殲20」霸氣現身高速 交警震驚      [201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