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殲20」霸氣現身高速 交警震驚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殲-20隱形戰鬥機上高速。

【文匯網訊】老湯,是個半掛車專職司機。前天,從成都到湖州,他跑了從業以來最風光的一次長途運輸。和他一起的,還有一輛半掛車—這一路,他們後面時不時會跟著浩浩蕩蕩一串小轎車,小轎車上的人都是圍觀拍照的。即便在服務區,他們去吃飯時,半掛車的關注度也沒有削減,甚至還有人會爬上車來拍照。

據杭州日報報道,在G50滬渝高速公路浙皖收費站執勤的高速交警,第一次見到這兩輛半掛車時,也是一陣激動。

「這是J-20,是最先進的隱形戰鬥機。」這名高速交警給出了答案,他本人系部隊轉業,且對飛機有一定研究。

一輛半掛車上裝著個霸氣的飛機機頭,另一輛則拉著對機翼。兩輛半掛車一被攔停,很多跟在後面的司乘人員也都下了車,拍照的同時,人群中不時有人喊著:「我和我的小夥伴都驚呆了!」

照理說,這種型號的戰鬥機應該是嚴密保管的,怎麼就這樣貿貿然,且由兩輛民用貨車毫無遮擋地拉了出來?

事實上,這車上的飛機,只是模型,它是從四川成都運往余姚一個愛國軍事基地作展覽的。但飛機模型,的確是按照網上的圖片,根據J-20隱形戰鬥機1︰1的尺寸打造,並找了相近的顏色噴塗而成,「但它裡面是空的,也就是個空殼子。」

鑒於該車運送的模型已嚴重超限,兩名半掛車司機被路政部門罰款1800元。在辦理好專用高速路超限通行證後,為了路上運送時,不再發生類似被圍觀情況,嚴重影響高速公路的行車秩序,高速交警責令他們用帆布蓋上模型後再上路。

J-20戰機各項性能參數

基本信息 參數

乘員 1人

全機空重 17噸

機長 20.30米

機寬 12.88米

機高 4.45米

發動機 渦扇15發動機

巡航速度 1.83馬赫

最大飛行速度 2.5馬赫

最大飛行高度 20000米

航程 5500公里

作戰半徑 2000千米

J-20是成都飛機工業集團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研製的最新一代(歐美舊標準為第四代,新標準以及俄羅斯標準為第五代)雙發重型隱形戰鬥機。其採用了單座、雙發、全動雙垂尾、DSI鼓包式進氣道、上反鴨翼帶尖拱邊條的鴨式氣動佈局。機頭、機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傾斜,起落架艙門使用鋸齒邊設計,機身深墨綠色塗裝,遠觀近似於黑色。側彈艙採用創新結構,可將導彈發射掛架預先封閉於外側,同時配備國內最先進的新型格鬥導彈。J-20預期將在 2017~2019年間投入使用,2020年後逐步形成強大戰鬥力。首架原型機於2011年1月11日在成都實現首飛。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揭殲20隱身秘密 量產前外形大變      [2013-09-08]
美媒:殲20是過渡機 殲31將取代之      [2013-09-08]
美媒:殲31有機會取代過渡機殲20      [2013-09-07]
美媒:殲20真實身份曝光 是殲轟機      [2013-09-05]
斯諾登揭美情報機構:殲20是盲點      [2013-08-30]
中國殲-20戰鬥機加油系統曝光      [2013-08-25]
媒體稱殲20可先於F-22發射導彈      [2013-07-24]
越南將買神秘武器對付解放軍殲20      [2013-07-22]
殲20掛載新型導彈照片引猜測      [2013-07-15]
6架殲20轉場閻良 服役指日可待      [2013-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