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警界政委退休變「神醫」 擅反偵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8月8日,王學貴接受衛生部門人員調查。近日,號稱「用中草藥治好了2000多名重症甚至絕症患者,早中期癌症不在話下,晚期癌症治癒率高達95%」的「神醫」王學貴被曝光。

【文匯網訊】8月8日,王學貴接受衛生部門人員調查。近日,號稱「用中草藥治好了2000多名重症甚至絕症患者,早中期癌症不在話下,晚期癌症治癒率高達95%」的「神醫」王學貴被曝光。記者調查發現,他本人吹噓所謂的神奇醫術根本無從考證。

「神醫」王學貴被揭穿 大罵「王林牽連了我」

追蹤

據新京報報道,《他能「治癒95%晚期癌症」?!—揭開「治癌神醫」王學貴的「畫皮」》刊發後,引起廣泛關注。

據瞭解,王學貴系從縣公安局政委崗位退休的普通人,沒有任何醫療職業技能,退休後打著所謂的「治癌神醫」旗號。由於具備較強的反偵查能力,他不輕易留下開展診療活動的直接證據,每次醫館被取締換個地方「重出江湖」。

警界同事稱其「吹牛大王」

雲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原為文山縣)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證實,王學貴退伍後,上世紀70年代初進入文山縣公安局,後曾擔任縣公安局政委、縣政法委副書記等職務。因其喜歡胡亂吹噓,同事們私下取了一個外號叫「吹牛大王」。

王學貴上世紀90年代末退休後,加入文山縣老科技工作者協會,任治療癌症攻關組組長。

家中開醫館被取締

「當年,他跑到縣衛生局,讓我們找50個艾滋病人給他做醫療試驗。」時任文山縣衛生局局長王永康稱,王學貴自認為「本事很大」,經常做出一些「荒誕不經」的事。後來,在家中開設醫館「治療癌症醫園」給人看病。因沒有執業醫師資格證和醫療經營許可證,文山縣衛生局取締了「治療癌症醫園」,並沒收了所有藥材。

王永康介紹,當時確實有很多人找王學貴看病,部分外省患者甚至通過郵寄買藥。

文山市委宣傳部一幹部稱,王學貴「醫園」被取締後,當地人認為他是「騙子」,王覺得「很沒面子」離開文山。近日王學貴被曝光,當地人才知道他又輾轉到了昆明。

執法人員曾未找到證據

「王學貴反偵查能力很強,以辦展覽為名偷偷給人看病,也不留下診療記錄,這給取證帶來困難。」昆明市五華區衛生執法監督局副局長曾艷嬌介紹,去年曾接到對王學貴的舉報,執法人員到現場檢查時,沒有發現其開展醫療診療活動的器械、處方和醫療廣告,所以只對其提出警告,要求他辦理相關資質證書才能進行診療活動,但王一直沒有取得合法證照。

近日王學貴被媒體曝光,執法人員對其展館進行了查處。

      責任編輯:吳筱惟
廣東移動總經理被查 或藏大風暴      [2013-08-19]
最高檢對劉鐵男立案偵查      [2013-08-19]
薄熙來案週四公審 中紀委查6宗罪      [2013-08-19]
湖南嚴查領導子女違規當公務員      [2013-08-19]
西安否認拆2億元舊景再造阿房宮      [2013-08-19]
廣州火車站19日逐步恢復列車開行      [2013-08-19]
張家界山林火災 過火面積200畝      [2013-08-18]
記者查「民警摔嬰」遭「迷魂陣」      [2013-08-18]
莫言:說北京人愛讀書 佛山人笑了      [2013-08-18]
李克強:農民是衣食父母      [2013-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