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最高檢對劉鐵男立案偵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劉鐵男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日前,最高人民檢察院經審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副主任劉鐵男涉嫌受賄犯罪,依法決定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 回放

中紀委劉鐵男收受巨額錢物道德敗壞

2013年8月8日,新華社報道,日前,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對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劉鐵男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劉鐵男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本人及其親屬收受巨額錢物;違規為其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收受禮金禮品;道德敗壞。

劉鐵男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違法,其中有的問題已涉嫌犯罪。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的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審議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劉鐵男開除黨籍處分;經監察部報國務院批准,決定給予其行政開除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劉鐵男落馬記】

2011年11月

《財經》報道劉鐵男妻兒參與浙商倪日濤海外併購騙貸中國進出口銀行和民生銀行。

2012年5月

部分發改委退休高官聯名簽署的對劉鐵男涉嫌貪腐的舉報信送抵中紀委。

2012年年中

劉鐵男落選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同年10月份,落選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

2012年12月

《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在微博向中紀委實名舉報時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涉嫌學歷造假、結成官商同盟等。

2013年3月

吳新雄接替劉鐵男出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劉鐵男仍是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在12名副主任中排名第9位。

2013年5月

劉鐵男涉嫌嚴重違紀,被免去領導職務。

2013年8月

劉鐵男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責任編輯:SalviNg
劉鐵男涉嫌受賄被檢方立案偵查      [2013-08-18]
發改委:以劉鐵男案為反面典型 嚴管自身與親屬      [2013-08-17]
劉鐵男案非法所得金額超1.5億      [2013-08-17]
劉鐵男案文件被傳達 列反面典型      [2013-08-16]
劉鐵男審查結束 被送秦城監獄      [2013-08-15]
消息稱劉鐵男或成北戴河會議話題      [2013-08-15]
紀委:劉鐵男錯過了很多自首機會      [2013-08-15]
中紀委通報劉鐵男案未提25顆鑽石      [2013-08-14]
官方稱劉鐵男受賄千萬包養二情婦      [2013-08-14]
貴州市長被免6職:告我的人沒出生      [2013-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