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劉鐵男案非法所得金額超1.5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鐵男

【文匯網訊】國家能源局原局長劉鐵男貪腐數額再度擴大。記者進一步獲悉,根據國家發改委8月12日的內部通報,劉鐵男除了受賄一千多萬元,其本人利用職務便利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及收受禮品,涉及金額超過1.4億元。

據中國廣播網報道,根據通報,劉鐵男與其子劉德成通過非法經營所得約1.1億元,其妻子郭靜華非法所得3800萬元左右,並收受禮品折合約41萬元。加之劉鐵男受賄金額,已經查明的非法所得超過1.5億元。

此外,通報稱,劉鐵男包養情婦兩人,而非坊間流傳八人。除身居加拿大、舉報並配合案件調查的徐某外,劉鐵男另一位情婦為北京某公司董事長。

有報道稱,劉鐵男家人除在浙商倪日濤公司持股外,其子劉德成在火電的工程建設、設備材料招標採購等領域也頗為活躍。

劉鐵男在被「雙開」後,國家能源局內部幹部的評價是:劉鐵男個性高傲,對下屬極為嚴厲,能源管理沒有新意;在項目審批不做工作不畫圈,長期扣壓一批項目,在遭遇舉報後才突擊審批項目籠絡人心。

而另外一種評價認為:其本人做派和修為尚可,但他個人審批之筆份量太重,其親屬、下屬在項目重組、人事安排、資本運作等方面可以獲利。

在劉鐵男被舉報之後,能源局新聞發言人在其強勢授意下不得不表態,稱舉報純屬造謠污蔑。受此危機公關事件影響,該官員不再擔任司局一把手,被調至核電司任副司長,排名第三位。

能源局內部專門下發反腐倡廉工作文件,特別提出管住權力,規範行政審批。凡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能源改革方案、重大能源政策、重點能源工程項目,依法公開聽取群眾意見,並進行社會穩定風險評估。

文件並要求,各級領導幹部要嚴於律己,發揮廉政表率作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和親屬、管好身邊工作人員。凡是有礙公平、公正和廉潔的事,堅決不打招呼,不寫條子,任何人不准打著領導旗號辦私事。

      責任編輯:新道
劉鐵男案文件被傳達 列反面典型      [2013-08-16]
中紀委通報劉鐵男案未提25顆鑽石      [2013-08-14]
劉鐵男案引發黔東南州官場地震      [2013-08-12]
發改委副司長被查 或涉劉鐵男案      [2013-07-04]
劉鐵男案推動能源局管理體制改革      [2013-05-20]
張羽回應陷劉鐵男案:捕風捉影      [2013-05-18]
張羽陷劉鐵男案 其堂嫂為李瑞英      [2013-05-18]
陳好懶理涉劉鐵男案 家中辦派對      [2013-05-17]
劉鐵男案涉事商人倪日濤已落網      [2013-05-17]
劉鐵男案牽扯女星陳好 因劉暴富      [201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