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回應雇凶砍人:施工方所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志彬在接受治療。

【文匯網訊】17日中午12點12分,網友「@寧剛才來」發佈微博稱,16日上午,蓬南鎮崑崙村1社發生糾紛,鎮政府竟然僱傭社會人員砍斷農民雙腿……微博被迅速轉發。「遂寧發佈」、「蓬溪發佈」17日回應:打人者系施工方。蓬溪縣公安機關已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案件正在進一步的偵辦當中。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17日中午,網友「@寧剛才來」發佈微博稱:「16日上午,遂寧市蓬溪縣蓬南鎮鎮政府竟然僱傭社會人員砍斷農民李志彬雙腿,事發地蓬南鎮崑崙村1社……」截至17日18時,已被轉發了3萬多次。昨日,記者向蓬溪縣有關部門求證獲悉,傷者李志彬系拆遷對象,打人方是施工方,並非鎮政府所僱傭社會人員。目前,蓬溪縣公安局已立案調查,將適時向社會公佈調查結果。

記者求證:多位爆料網友稱不在現場

18日下午,記者輾轉聯繫到了「@寧剛才來」,對方稱:「我現在正在深圳工作,我不在現場,這個內容是李志彬的親屬發給我的,他的這位親屬目前也在深圳工作。對於事情的經過,他表示非常氣憤,希望公安局能夠立案調查,他也將幫助李志彬維護自己的權益。」記者又輾轉找到了多位網上爆料人,他們均稱自己是轉發並不在現場。

官方回應:補償要價過高協調無果

18日下午5時,遂寧市市政府微博「遂寧發佈」、蓬溪縣委宣傳部官方微博「蓬溪發佈」回應:李志彬在蓬溪縣城經營燈具及小五金,其原老家房屋殘留物所處位置在遂廣高速K25+500紅線內,因他舉家外出多年,房屋早已破爛垮塌,只剩四周殘缺不全的地基石。

2012年11月26日,蓬溪縣遂(寧)廣(安)遂(寧)西(充)高速公路建設協調辦公室,會同鄉鎮村社幹部及社員代表實地進行了勘察丈量,該房屋殘留物長12.4米,寬7.4米,按照高速公路拆遷補償政策,該房屋殘留物只能補償40-60元/平方米。縣協調辦和鎮政府人員多次對李志彬宣傳政策,動員其簽訂拆遷補償協議,均遭到李志彬的拒絕。李志彬提出賠償15萬元的要求,並由鎮政府另安排落實宅基地,這兩個條件達到了才同意拆遷。由於鎮政府、縣協調辦按政策不能達到他的要求,從今年3月至今,李志彬多次到該房屋殘留物附近阻工。鎮政府、縣協調辦數次找李志彬及家人做思想工作,但均遭到李志彬拒絕。

6月底,鎮政府考慮征拆工作已大面積結束,就李家的個案同意提高為200元/平方米的標準進行補償。7月25日,縣協調辦、鎮政府召集李志彬座談商量該房屋殘留物補償問題,但李志彬堅持少了15萬不談,沒有與鎮政府達成協議。

官方調查:打人者是施工方

「遂寧發佈」、「蓬溪發佈」還回應:16日上午9時許,李志彬帶著其妻唐勤、母親杜治秀及兩位社會朋友直接到了其房屋殘留物現場,李志彬支使其母親阻止現場施工。縣協調辦和鎮政府接到李志彬及家人在現場阻工的情況報告後,立即組織人員到現場進行勸解,現場勸導近1個小時,無果後,縣協調辦和鎮政府人員要求李志彬到鎮辦公室協商,李志彬不接受,縣協調辦、鎮幹部只有離開現場。

據村民介紹,縣協調辦、鎮幹部離開現場後,李志彬及家人與施工方先是進行口頭爭辯,之後,施工人員將其母親和妻子強制帶離施工現場,李志彬見狀與施工人員對罵,隨之兩方人員相互發生抓扯,施工人員將李打傷。

事件發生後,當事人向當地公安機關報了案。蓬南鎮黨委政府安排幹部及時將李志彬送往醫院醫治。縣委、縣政府協調施工方預付5萬元先期治療費。據醫生介紹,李志彬目前沒有危險,生命體征平穩。

縣公安局:專案組30多警力辦案

昨日蓬溪縣有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縣公安局成立了專案組,組織30多名警力集中力量辦案,8月17日縣紀委監察局已對縣協調辦、蓬南鎮政府是否雇凶打人展開深入調查。

8月18日下午,四川交投建設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遂廣高速蓬南段副經理許白楊、崑崙村路基管理員易承忠等人正在公安機關接受詢問調查。目前,該案正在緊張偵辦中。家屬回應

「什麼也不想,只想好好救人」

昨日晚上9點,記者輾轉見到了從外地趕回的李志彬的家屬,此時他們正在遂寧城區某處賓館休息。他們神情都比較憔悴,用手托著頭。對於事發的經過,他們表示已經不想再說什麼了,「現在沒有結果,也不好說,我們現在什麼都不想,人已經傷成這樣了,只想用最好的醫療條件好好救人。」據介紹,今日李志彬可能會在遂寧市中醫院進行手術治療。

記者胡旭陽記者手記還事件一個真相

當記者在網上看到了血淋淋的照片後,感到觸目驚心,不管如何,怎麼能把一個人傷成這樣?!通過幾天實地的走訪調查和瞭解,事件的說法較多,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真相。

公安機關已經立案,希望盡快破案,還事件一個真相。希望李志彬今日手術成 功,以後身體恢復順利。

      責任編輯:新道
社科院學者反對延遲退休年齡      [2013-08-20]
湖南長沙紀委書記姚永春病逝      [2013-08-20]
遼寧災區村民:大水一浪接一浪湧進門窗      [2013-08-20]
東北洪災已致85死 習近平李克強作指示      [2013-08-20]
專家談薄案:高官異地審理成慣例      [2013-08-20]
四川回應雇凶砍人:施工方所為      [2013-08-20]
解放軍第四代戰略核潛艇研製成功      [2013-08-20]
河南公交搶劫案已致3死 兇犯在逃      [2013-08-20]
知情者稱王雪梅退會是因馬躍案      [2013-08-20]
中美防長會談達成五點共識      [2013-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