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若停對台軍售 中慮調軍事部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隨同中國國防部長常萬全訪美的中國國防部外事辦主任關友飛,20號於華盛頓舉行了媒體吹風會。

據鳳凰衛視報道,關友飛表示這次訪問相當成功,兩軍並且觸及許多議題,包括了對台軍售、領海爭端議題等,而在美方關切的網絡安全議題,關友飛表示,斯諾登事件顯現出美國的雙重標準。

關友飛表示,常萬全在19號除了與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會晤以外,還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賴斯進行了會面。常萬全向兩人都提出了對於美國對台軍售的關切,表示美國若能停止對台軍售,中方可以考慮調整軍事部署,儘管美方就此沒有作出回應,但對於中方提議就對台軍售議題成立工作組,美方在這次則給出了積極的回應。

中國國防部外事辦主任關友飛:「這次美方積極回應,下一步我們將探討如何建立,雙方在對台軍售上還要談。」

關友飛在回應本台記者關於南海議題的提問時,表示這次雙方沒有特別觸及美軍與菲律賓就擴大軍事存在而展開談判的議題,但中方表明,希望美方客觀看待爭端,因為南海爭端是由部分國家挑起的,釣魚島爭端也是。

關友飛:「南海爭端是由部分國家挑起,中方在此議題上一向十分克制。」

對於美國從去年開始熱議的中國黑客議題,關友飛表示斯諾登事件後,顯現出美國的雙重標準,因此在網絡議題上,必須有所規範,不能由美國說了算。

中國國防部外事辦主任關友飛:「這議題這次兩國防長沒有細談,但中方不贊成美方在網絡議題上的雙重標準。」

關友飛也表示,在哈格爾答應明年對華進行訪問以外,美方也正式邀請了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對美國進行訪問。

      責任編輯:賀頓
中方:美艦機對華偵察距離頻靠近      [2013-08-21]
華軍方指朝核現「窗口」望美抓住      [2013-08-21]
中國國防部斥日挑釁:惡人先告狀      [2013-04-28]
中國國防部確認運20已首飛成功 將開展相關試驗      [2013-01-26]
中方:美艦機對華偵察距離頻靠近      [2013-08-21]
美若停對台軍售 中慮調軍事部署      [2013-08-21]
華軍方指朝核現「窗口」望美抓住      [2013-08-21]
京查一推手公司 拘多名網絡紅人      [2013-08-21]
最高檢:王雪梅多年不做法醫工作      [2013-08-21]
李某案原告律師:或起訴夢鴿信訪      [201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