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某案原告律師:或起訴夢鴿信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午夢鴿走出法院大門,和上次不同她沒有佩戴墨鏡和用雨傘遮面。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距首次庭前會議結束一個月後,李某某案第二次庭前會議昨日在海澱法院召開,夢鴿、原告律師田參軍、被告律師陳樞等悉數現身。被告律師陳樞稱將堅持無罪辯護,但另兩名被告人律師李在珂則表示,是否進行無罪辯護仍在考慮中。被害人律師田參軍則坦言,「追究5名被告人刑事責任沒有問題,且已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索賠50餘萬元。」

會前較量

受害人律師:或就信訪一事起訴李家

8點45分,被害人律師田參軍隻身出現在海澱法院前,隨即便被提前蹲守的多家媒體團團圍住。他表示對案件充滿信心,「追究5名被告人刑事責任沒有問題,還會要求對被告人從重處罰。」針對本報昨日報道夢鴿去公安部信訪一事,田參軍聲明,「在刑事部門沒有判決的情況下信訪是違法的。如事件屬實,且內容涉及楊女士的隱私等名譽問題,刑事案件結束後,將會起訴李家。」隨後步入法院。

李家律師:夢鴿有信訪的權利

9點20分,一輛銀色本田車停在法院南門,身著粉色襯衫、白色褲子的夢鴿,戴著墨鏡走下車,和上次參加庭前會議不同,夢鴿此次表現鎮定許多。

自稱是李某某辯護律師陳樞的男子表示:「很多冤假錯案在最初作無罪辯護時看起來會有些荒唐,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記者追問是否依舊堅持無罪辯護時,其答道,「應該是會堅持無罪辯護。」而對於夢鴿女士信訪一事,陳律師認為「夢鴿女士有這個權利。」

會後交鋒

李家顧問:受害人最好出庭

庭前會議開始後,李家法律顧問蘭和律師在庭外接受採訪時表示,此案目前集中於三個問題,一在非法證據的排除;二是李家提請對張某等涉嫌組織賣淫和敲詐勒索進行調查;三是提出希望李某某等被告人出庭。蘭和律師認為,此案涉及重大,「李某某等被告人應該出庭,當面說明警方在整個審訊過程是否符合法律程序以及一些案件細節等。如果可能,楊女士最好也可以現身法庭。」

11時40分左右,庭前會議結束。李某某案另兩名被告人的辯護律師李在珂走出法庭,「庭前會議中,每一名被告人都提出了非法證據的排除,但並不是針對警方審訊。海澱警方在審訊過程中是嚴格按照規定進行的,法院也派出最好的法官進行審理,我們很滿意。」李律師表示。與此同時,夢鴿快步走出法院,並在其助手的掩護下擠出人群,坐車離去。

受害人律師:索賠50餘萬元

稍晚時候,對於蘭和律師提出的關於「李家提請對張某等涉嫌組織賣淫和敲詐進行調查」一事,田參軍律師在接受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今日庭前會議,沒有提及此事。」此外,田律師表示,原告已提起附帶民事訴訟,索賠50餘萬元。針對該案首次召開庭前會時,有人曾對卷宗中一段錄像存疑,田律師表示「涉及具體案情,實在不便透露。」

      責任編輯:SalviNg
網絡紅人涉詆毀雷鋒形象被刑拘      [2013-08-21]
攜款外逃女老總下屬個個系美女      [2013-08-21]
7村官獲刑仍留任 街道辦稱不違規      [2013-08-21]
陝人大代表與13歲幼女開房被刑拘      [2013-08-21]
奧迪女亂停咬保安:知我爸是誰嗎?      [2013-08-21]
豫原處長被指受賄14年 家底2千萬      [2013-08-21]
專家談薄熙來案濟南庭審      [2013-08-21]
薄熙來案主審法官曝光      [2013-08-21]
攜5億出逃女高管與男伴雙雙被抓      [2013-08-21]
重慶警方端掉「鴛鴦浴」窩點      [201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