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豪宅樓頂建廟宇 主人常做法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繼北京張教授的「空中花園」遭到曝光後,深圳南山區一處千萬元級的樓頂豪宅也被舉報涉嫌違章搭建。涉事樓頂配有指紋密碼鎖,隔門可聽到犬吠聲。近距離觀看,這處搭建物外觀酷似廟宇。有鄰居稱,「空中廟宇」的住戶燒紙不斷,香灰時常飄落他家。

據中新網報道,南山區沙河街道執法隊副隊長劉民興說,由於暫時無法破門,他們調查取證困難,但他表示,在樓頂加建獲得審批的可能性很小,「空中廟宇」幾乎已可定性為違建。19日晚9時,沙河街道組織專項行動小組上門調查取證,但仍舊吃了閉門羹。

主人常做法事 香灰飄入鄰家

涉嫌違建的樓宇天台,位於南山區華僑城片區的「美加廣場」DE棟,旁邊是世界之窗和歡樂谷,坐擁無敵景觀。這座「空中廟宇」在相鄰建築群中顯得十分礙眼。

從舉報人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廟宇的屋頂不僅鋪了琉璃瓦,還有「雙龍戲珠」,雕龍刻鳳,不亞於深山裡的正規寺廟。有住在同一棟樓的居民表示,廟宇的主人經常在裡面「做法」,偶爾還會有冥幣飄進他們家裡,至於裡面供奉的是祖宗還是神佛,大家就不知道了。有鄰居說,「經常有燒的灰掉下來,我們也沒上去,是私人的,建了好幾年了。」

隔壁小區的保安也表示,這處搭建物存在時間久遠,一直無人查處。

超千萬元豪宅 業主身份成謎

附近的地產中介說,「美加廣場」住宅均價約每平方米3萬元,頂層複式總價更是超過1500萬元,所以住的都是達官貴人,「搭個簡易的沒問題,但蓋個房屋肯定不行的,已經是違建,戶主應該有點關係」。

舉報人表示,涉嫌加建「廟宇」的戶主在深圳市裡有背景,一直無法查處,此前連媒體也不敢報道。

小區物管處負責人以剛任職為由,拒絕透露業主身份。19日下午2時,來到距離「空中廟宇」約200米遠的南山區沙河街道辦,工作人員表示,恰好這兩天有上級領導來檢查工作,街道辦負責人沒時間,暗示記者過兩天再來。

下午3時,沙河街道辦書記終於出面,稱街道執法隊願意現場執法。

天台配指紋鎖 門外裝攝像頭

沙河街道執法隊副隊長劉民興帶著記者進入「美加廣場」DE棟(註:D與E兩棟樓使用同一電梯,其實就是一棟樓),乘電梯到最高的21樓,執法人員按了E2103的門鈴,無人應答。透過21樓樓道的玻璃,記者近距離看到這處搭建物,和舉報人提供的照片無異,外觀酷似廟宇,周邊種植有大量草木,更有人員在內走動。

記者試圖通過消防樓梯爬到DE棟的樓頂,卻被一道門堵住,門外安裝有指紋密碼鎖,牆上也有兩個監控攝像頭,可謂守衛森嚴。在記者拍攝期間,門的另一側傳出犬吠聲。

五次執法遇阻 基本定性違建

劉民興表示,沙河街道執法隊在2011年11月掛牌,成立至今並未接到對於這處搭建物的居民投訴。8月14日,執法隊第一次接到關於此事的舉報後,曾先後五次到實地調查,並於15日下發《協助調查通知書》,但涉嫌違章搭建的業主每次都不願意開門,執法隊目前也無法確定到底是哪戶人建的「空中廟宇」,暫時懷疑是E2103和D1904兩戶。

據介紹,一方面,執法隊一直未能到住戶家中,無法判斷「空中廟宇」是否拿到相關部門的批文;另一方面,執法隊向建設部門調取了資料,但並沒掌握到涉事業主有報建手續。劉民興說,「這種樓頂的搭建,拿到批文的可能性很小,幾乎可以定性為違建。」

劉民興表示,他們將會繼續通過小區物業管理處找到涉事業主,進行後續調查。如果這位業主始終拒絕露面,他們將會聯繫轄區公安、消防、安監等部門,組成一個聯合調查組,採用一些手段打開住戶房門,「一旦確定是違建,將會嚴格查處」。

      責任編輯:賀頓
范長龍:確保軍費向打勝仗聚焦      [2013-08-21]
人民日報:信念窪地孳生「神大師」      [2013-08-21]
河南公交車殺人嫌犯疑因厭世作案      [2013-08-21]
中方:美艦機對華偵察距離頻靠近      [2013-08-21]
美若停對台軍售 中慮調軍事部署      [2013-08-21]
中軍方指朝核現「窗口」望美抓住      [2013-08-21]
京查一推手公司 拘多名網絡紅人      [2013-08-21]
最高檢:王雪梅多年不做法醫工作      [2013-08-21]
李某案原告律師:或起訴夢鴿信訪      [2013-08-21]
網絡紅人涉詆毀雷鋒形象被刑拘      [201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