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德國開往北京火車全程166小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全程166小時的火車你有勇氣坐嗎?昨天,一列從德國開往北京的列車在微博上被熱傳,不少「小清新」網友紛紛表示,一定要帶上自己的男/女朋友,去坐一趟這個耗時七天七夜的超長跨國列車。

據現代快報報道,很快,就有網友指出,這只是原先的北京到莫斯科的國際路線,加上了莫斯科到德國的部分。儘管如此,一些驢友還是躍躍欲試,對乘火車跨洲旅遊的方式興奮不已。

「跨洲」列車讓網友「心癢」

「如果你像『謝耳朵』一樣喜歡坐火車,如果你不怕簽證麻煩,如果你喜歡沿途的風景,那麼就到德鐵乘坐從德國回中國的跨國火車吧!」這樣一條微博,讓不少網友「心癢」。根據網上熱傳的消息,這趟列車全程共有四站:柏林、華沙、莫斯科、北京,每週發一班車。「雖然每到一個國家就要簽證一次比較麻煩,但人生就是要這樣搗鼓一次。」這段文字「蠱惑」了不少網友,不少人評論稱,雖然這樣的路線花費遠比乘飛機多,但這種體驗,值得一試。

但很快,就有網友出來潑冷水,網友「@阿甘甘是香檳色的超級新星」稱,想到在火車上,得有一周不能洗頭,就對這種超長途路線敬而遠之了。

出遊,有人就是愛坐火車

「不喜歡坐飛機,坐火車比較愜意。」一些遊客認為坐飛機看不到沿途的風景。不管目的地有多遠,他們都願意去尋找火車線路。明星葛優就曾公開表示過,自己更喜歡火車和輪船。

南京市民王女士,也是「火車遊客」的一員。就連去三亞旅遊,她都是從南京坐火車到武漢,轉車前往廣州,然後到海口 ,最後才到達三亞。她的這個習慣,讓不少朋友覺得很特別。

現代快報記者從攜程旅遊網瞭解到,火車旅遊其實在國外很受歡迎,國內如進藏列車,也是不少驢友的首選。

德鐵北京銷售中心:

售票信息正和總部確認

昨天下午,現代快報記者聯繫上了德鐵北京銷售中心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表示,實際上,微博上的消息,他們也是剛看到。「目前還沒有接到總部的通知,是否可以在國內售票點直接購買此車票,我們已經寫信去詢問,還沒收到回復。」

至於大部分網友關心的票價問題,工作人員表示,一旦消息出爐,將會盡快公佈。

      責任編輯:賀頓
京查一推手公司 拘多名網絡紅人      [2013-08-21]
趙本山北京酒店會馮小剛密談春晚      [2013-08-20]
印火車撞上朝聖者至少35人死亡      [2013-08-19]
廣州火車站19日逐步恢復列車開行      [2013-08-19]
莫言:說北京人愛讀書 佛山人笑了      [2013-08-18]
廣州火車站所有列車延誤 部分延誤十餘小時      [2013-08-17]
北京房租漲52月 住建委:仍可承受      [2013-08-17]
北京紅會將籌建器官捐獻管理中心      [2013-08-16]
北京大媽廣場噴泉搓澡 網友震驚      [2013-08-15]
禹晉永舉報北京首鋼地產串通投標      [2013-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