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薄熙來拒絕認罪 庭審被迫延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4]
放大圖片

薄熙來23日繼續受審,庭審結束後,押解薄的車隊離開濟南中院。(取自新浪網)

【文匯網訊】據中國時報報道,由於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拒絕俯首認罪,導致原定2天的庭審往後延長。濟南中院23日傍晚通知記者,24日將繼續審理薄案,記者仍可前往採訪。薄熙來出乎意料的大翻供,對指控一概否認,致使庭審無法如期結束,令外界錯愕。尤其是涉及谷開來故意殺人與王立軍叛逃的「濫用職權」指控,也還沒端上法庭,庭審因此被迫延長。

殺英商喻荊軻刺秦王

濟南中院23日上午播出谷開來作證錄影,薄答辯時痛斥,谷已經「變了、瘋了,經常說假話」,加上辦案人員施加壓力,才使她將案情牽連到他身上;谷開來曾說,她殺英商海伍德時有「荊軻刺秦王」的豪邁,足以證明她精神不正常。

這段錄影是最高人民檢察院於8月10日向谷開來核實薄案有關情況,並在23日庭審時當庭播放。儘管濟南中院新聞發言人劉延傑稱,薄熙來在庭審過程中情緒穩定且身體狀況正常,但這段影像播出後,似乎觸動薄的神經,話越說越重,夫妻撕破臉。

谷開來在證詞錄影中表示,薄熙來「應該知道」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支付她和薄子薄瓜瓜開銷的事,因為關係比較熟悉。薄熙來並知道位在法國尼斯的楓丹聖喬治別墅,且看過房子的幻燈片,也大概瞭解取得的過程。

谷稱拿徐明當提款機

谷開來還說,他們和徐明認識約20年,對徐印象很好,徐比較沒有一般商人的氣息,也曾為薄瓜瓜買過電動車,送過鮑魚等東西。她並坦承,家人要買機票什麼的,都會直接找徐明。

對上述指控,薄熙來回應,檢方雖然提出許多證據,但只能證明谷開來與徐明等人「密謀」購買尼斯別墅,「但所有指控事實99%均與我及本案毫無關係」。

審判薄熙來
      責任編輯:glory
薄熙來被押解離開 對媒體微笑      [2013-08-24]
薄瓜瓜自稱在英住貧民窟撿剩飯      [2013-08-24]
公訴人:薄熙來部分辯解相互矛盾      [2013-08-24]
谷開來:薄熙來對購別墅知情      [2013-08-23]
薄熙來案完成第2天庭審 24日繼續      [2013-08-23]
薄熙來曾與徐明訂攻守同盟      [2013-08-23]
公訴人連發22問 薄多答「記不清」      [2013-08-23]
薄熙來被控貪污公款500萬元      [2013-08-23]
薄熙來案明日上午庭審繼續      [2013-08-23]
薄熙來:我一概不知情      [201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