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藏民家吃飯 西藏黨委書記交飯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8月22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來到第一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聯繫點山南地區貢嘎縣,調查研究、認親結對,認真徵求基層幹部群眾對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和領導幹部轉變作風的意見建議,指導教育實踐活動健康推進。

據西藏日報報道,8月的雅江河谷,一片金黃,青稞和小麥已經大面積成熟,農牧民正抓緊搶收搶運。中巴車駛近貢嘎縣吉雄鎮紅星社區,看到村民們正在麥地裡搶運小麥。陳全國下車走進麥田,熱情地與正在幹活兒的群眾打招呼。陳全國抱起一個個麥捆兒,一邊幫大家裝車,一邊與農牧民親切交談:今年的收成怎麼樣?糧食夠不夠吃?縣裡和鄉里的幹部多久到村裡來一次?大家回答說,今年雨水好,糧食產量不錯。幹部們經常到村裡來,駐村工作隊就住在村裡幫我們辦好事。

在結對戶頓珠家的小院裡,陳全國和聞訊趕來的村民們圍坐在一起,聊家常、聽意見。「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決定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其中重要的一條就是要多聽群眾的意見。請大家放下心、大膽講,這是對我們最大的支持。」陳全國的開場白讓大家一下子沒了顧慮。村民們爭相發言,有的說起村裡的新變化,有的講起自己一家的幸福生活,也有村民向陳全國說出了自己的擔心:聽說駐村工作隊明年就不來了,到時候見幹部反映問題就不方便了;現在的教育實踐活動千萬不要一陣風……陳全國邊聽邊記,不時與大家共同交流。他說,謝謝鄉親們幫我們挑毛病、找問題。群眾是最亮的鏡子,是最好的醫生。請鄉親們放心,只要是群眾歡迎的事情我們一定多干、幹好,大家反對的事情我們一定馬上改、堅決改。臨行之前,陳全國拿出便簽紙,鄭重地寫下了自己的聯繫方式,對大家說:「這是我的電話,無論是你們還是全村的鄉親們,有問題都可以隨時向我反映。」藏家小院內傳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和開心的笑聲。

隨後,陳全國來到結對戶貢嘎堅參家,關切地瞭解一家人的收入和生活情況,認真聽取他們對幹部轉變作風的意見。陳全國笑著對一家人說:「我們現在是親戚了,是親戚就要說實話、說真話。」

一家三口向陳全國打開了「話匣子」,聊生活、說問題、提建議。陳全國說,從你們一家和鄉親們的話裡,我覺得大家對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非常擁護和歡迎,因為這項活動抓到了點子上、搞到了群眾的心坎上。我們各級黨員幹部,要真正走到群眾中去,真正讓群眾幫我們找出問題,真正把整改措施落實到位,讓廣大人民群眾感到共產黨人說話算數;同時,要真正把維護群眾利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上,通過為群眾辦實事、解難事,密切黨群干群關係、樹立良好形象。

時近中午,結對戶次仁邀請陳全國到自己家裡吃午飯,陳全國愉快地接受了邀請。陳全國與一家6口圍坐在一起,邊吃邊聊,其樂融融。飯後,陳全國主動把伙食費交給次仁,並向次仁的小女兒贈送了工具書。陳全國說,「親戚越走越親,朋友越走越近。以後我會經常來村裡看望你們和鄉親們,也希望大家到拉薩、去我家做客。」臨行前,次仁送給陳全國一小袋兒當地特產—紅土豆。見陳全國堅持不收,次仁認真地說,親戚就要有來有往,你送禮物給我們,也要接受我們一家人的心意。陳全國笑著接過了「沉甸甸」的禮物,祝他們全家的日子像紅土豆一樣紅紅火火。

陳全國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決策部署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扎扎實實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一要解決好認識問題。充分認識開展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自覺性、主動性、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採取多種方式進行學習教育,切實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問題,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增強群眾觀點,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始終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要解決好方法問題。要以整風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切實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敢於亮短揭醜,讓每個黨員幹部都在思想和靈魂上受到觸動。要堅持開門搞活動,拜群眾為師、向群眾求教,真正把群眾的積極性調動起來,把群眾的意見建議徵求上來。

三要解決好突出問題。要認真查找「四風」問題的各種具體表現和深層次原因,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找準癥結、標本兼治,什麼問題突出就著力解決什麼問題,哪些問題群眾反映強烈就立即整改哪些問題。同時,要結合西藏實際,著力解決好政治立場不堅定和作風飄浮懶散兩大問題,為西藏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解決好實際問題。聯繫實際才能取得實效,解決問題才能達到目的。要把中央的部署、自治區的要求與本地本部門本單位實際結合起來,與黨員幹部思想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堅持分類指導,解決實際問題。要把開展教育實踐活動與改善保障民生結合起來,把關乎群眾切實利益的實事好事辦好辦實,讓各族群眾切身感受到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

五要解決好機制問題。立足當前,對在活動中查找出來的問題,要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落實整改方案,有針對性地加以解決;著眼長遠,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注重從體制機制上解決問題,使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成為黨員幹部長期自覺的行動。加強對權力運行的制約和監督,強化制度執行力,維護制度權威性,用好的體制機制管人、管事、管權,從源頭上防止不正之風,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擁護。

      責任編輯:冬瑾
深圳校長被曝挪用學生伙食費買車      [2013-04-24]
薄王對簿公堂 王立軍黑髮更年輕      [2013-08-24]
央視網:揭薄熙來翻供的詭辯策略      [2013-08-24]
王立軍或證薄造休假式治療假新聞      [2013-08-24]
薄熙來涉貪500萬 十年來分文未動      [2013-08-24]
王立軍將出庭 證薄熙來濫用職權      [2013-08-24]
藏民家吃飯 西藏黨委書記交飯錢      [2013-08-24]
谷開來談見薄熙來第一面:像父親      [2013-08-24]
毛澤東外孫女婿陳東昇談左右之爭      [2013-08-24]
薄熙來:所有我的指控出自谷開來      [2013-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