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孫政才:熱衷大項目是好大喜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重慶市主要領導分別走進自己的基層聯繫點,從整治「四風」入手,確保不走過場。

據央視網報道,重慶市石柱土家族自治縣是國家級貧困縣,市委書記孫政才專程趕到偏遠的三河鎮鴨莊村,聽一聽大山深處的農民,對領導幹部有什麼意見、有什麼要求,有什麼要領導幹部改進的地方。

晚飯過後,市委書記孫政才與鄉親們擺起了龍門陣。當聽到群眾提到某些幹部過於熱衷上大項目、大工程時,孫政才說,這是典型的不切實際、好大喜功的浮誇作風。

讓群眾當考官檢驗幹部作風。8月23日,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專題交流會,對照群眾意見,查擺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並提出要求,絕不允許幹部把問題往下推,把問題往基層推。

為了拆除花架子,找到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病根,重慶市還開展了大範圍的問卷調查和「解剖麻雀」式的實地調研,通過面對面徵求意見、設置意見箱、開通網絡平台等,搜集各行各業、各個階層的群眾意見。

面對群眾意見,重慶市委明確提出:查找問題必須防止只講下級不講上級、只講別人不講自己、只講班子不講個人、只講工作不講思想、只講虛的不講實的、只擺現象不做剖析。並一攬子推出五大專項行動方案,其中,「正風肅紀專項治理行動」,矛頭直指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重慶市地稅局,這次是收到群眾意見較多的機關單位,在市領導的督促下,他們迅速推出了「先辦後審」、「免填單業務」等快捷服務方式,一系列整改措施也在進一步制定完善中。重慶市經信委新推出審批專人服務,確定了當好企業「服務員」的新標準

通過治理文山會海、嚴格控制「三公」經費等,重慶市對28.6萬名黨員、幹部開展會員卡清理,要求全部做到「零持有、零反映」。嚴肅查處領導幹部大操大辦藉機斂財、違規配置使用公車、公款報銷私人費用等違紀行為66起。對近期區縣政府籌辦的各類節慶活動進行清理,取消了巫山紅葉節、石柱林海消夏節等 8個節慶晚會,改為勤儉節約、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

      責任編輯:賈銘
李莊稱薄熙來庭審表現無助減刑      [2013-08-28]
薄疑扮病 等庭審反擊      [2013-08-28]
鳳凰:為何選擇王旭光主審薄熙來      [2013-08-28]
新華長篇報道薄案刪「愛慕」情節      [2013-08-28]
薄熙來曾見律師20多次      [2013-08-28]
薄熙來被指無輕判可能 其或上訴      [2013-08-28]
媒體5問薄熙來案庭審細節      [2013-08-28]
專家:薄熙來否認指控 勿過度解讀      [2013-08-28]
薄家法國別墅相當於大半足球場      [2013-08-28]
薄熙來受審:轉身向旁聽席一瞥      [201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