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石油通報四名高層接受調查情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石油集團召開領導幹部視頻會議,傳達中央有關精神和中央領導同志的重要指示,通報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的情況,通報集團公司黨組會議情況和黨組決定。據中石油官網消息,黨組研究決定,免去上述四人擔任的企事業單位黨政領導職務,分別由劉宏斌、溫青山、趙政璋、趙文智兼任。

會議強調,堅決貫徹中央精神,堅定不移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全力做好當前工作,全力打好「保增長、保效益」攻堅戰,保持生產經營平穩運行和油氣市場穩定供應,確保主要生產指標穩定增長、經營效益指標穩定向好、安全環保業績穩定好轉。要採取切實有力措施,確保大慶油田原油4000萬噸持續穩產、長慶油田今年順利建成「西部大慶」、海外業務規模優質發展。

據介紹,8月25日,中組部和國資委黨委向集團公司主要領導通報了中央紀委的有關決定,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大慶油田公司總經理王永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股份公司副總裁兼董事會秘書李華林,股份公司副總裁、長慶油田公司總經理冉新權,股份公司總地質師、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四人,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集團公司黨組對此高度重視,26日上午召開黨組會進行傳達。黨組成員一致認為,中央的決定體現了我們黨從嚴治黨的根本要求和反對腐敗的堅定決心,體現了對領導幹部的嚴格要求;大家一致表示,堅決貫徹中央精神,堅定不移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全力做好當前工作,確保企業和隊伍穩定。黨組研究決定,免去王永春、李華林、冉新權、王道富擔任的企事業單位黨政領導職務,涉及股份公司及中石油所屬上市企業的相關職務,按規定程序予以解除。上述四人的相應職務分別由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劉宏斌,總會計師、黨組成員溫青山,股份公司副總裁趙政璋,股份公司勘探與生產分公司黨委書記趙文智兼任。26日至27日,周吉平、廖永遠分赴大慶油田、長慶油田、勘探開發研究院、崑崙能源召開幹部大會,宣佈黨組決定,劉宏斌、溫青山、趙政璋和趙文智已分別在新的崗位上開展工作。

中石油董事長、黨組書記周吉平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建設。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反腐倡廉建設。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嚴肅查處了一些黨員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嚴重違紀問題,包括這次對中石油四名領導人員的組織調查,這些都需要引起我們的高度重視和深刻反思。要進一步深化對反腐倡廉建設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反腐敗鬥爭形勢的判斷和要求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旗幟鮮明地反對腐敗,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勁頭推進反腐倡廉建設。

要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把反腐倡廉教育作為防治腐敗的重要基礎,把制度建設作為防治腐敗的根本,把加強監督檢查作為制約權力運行的關鍵,把查辦案件作為推進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任務,嚴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著力在加強紀律建設、作風建設、完善制度加科技的懲防腐敗體系和探索大監督格局等方面見到明顯成效。要重點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的監督,認真探索「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的有效途徑;要進一步加大案件查處力度,有責必究、有案必查,決不讓腐敗行為和腐敗分子在中石油有容身之地。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要慎獨、慎微、慎初,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不斷純潔社交圈、淨化生活圈、規範工作圈,嚴格管好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為基層黨員和職工群眾樹立榜樣。

周吉平著重指出,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確保企業和隊伍穩定。在當前的特殊時期,確保企業大局穩定,是中央領導同志的明確要求,也是集團公司廣大幹部員工的一致願望,事關集團公司今年各項任務目標的完成和長遠健康發展。各單位、各級領導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周密安排,做好深入細緻的工作,確保生產平穩、工作有序、隊伍不亂、礦區和諧,讓黨中央、國務院放心,讓廣大職工群眾安心。

各級領導幹部要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全局觀念,堅定正確立場,嚴守組織紀律,維護班子團結,採取有力措施,保持正常的生產和工作秩序,在維護大局中當好主心骨、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各級黨組織要充分發揮政治核心作用,把中央的精神和集團公司黨組的要求向職工群眾講清楚,加強宣傳教育,引導廣大員工堅守崗位、全力做好本職工作。要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宣傳企業發展成就和先進典型,按規定程序發佈信息,努力維護企業形象。要認真落實「三個嚴」的要求,加大對重點領域、要害部位和關鍵環節的安全環保監管力度,繼續抓好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做好防洪防汛及應對各種極端氣候工作,加強國內外重點地區的防恐反恐,堅決杜絕重大安全生產事故和環境污染事件。繼續完善維穩工作機制,落實維穩責任和措施,真誠關心老領導、老同志,切實做好困難員工幫扶工作,協調好各方面關係,不斷鞏固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周吉平強調,要紮實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認真查擺和整改存在的突出問題。要把教育實踐活動與加強反腐倡廉建設有機結合起來,堅持領導帶頭,把自己擺進去,既要查找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方面的問題,更要查找在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方面的問題,深入查找在執行中央規定、廉政準則和企業領導人員廉潔從業各項制度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敢於亮醜揭短,深刻反思產生問題的原因,及時進行整改,實現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並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檢視。要堅持加強制度建設,對查找出來的「四風」方面的問題,結合反腐倡廉的有關要求,有針對性地完善相關制度,形成加強作風建設、促進廉潔自律的長效機制。

周吉平指出,要全力保障生產經營平穩運行,確保全年任務目標的實現。要按照集團公司領導幹部會議的要求和部署,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上來,堅持穩中求進、穩中有為,加強上下游、國內外、油氣業務與服務保障業務統籌協調,繼續抓好產煉銷儲貿綜合平衡,有序組織好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全力打好「雙保」攻堅戰,保持生產經營平穩運行和油氣市場穩定供應,確保主要生產指標穩定增長、經營效益指標穩定向好、安全環保業績穩定好轉。特別是要採取切實有力措施,確保大慶油田原油4000萬噸持續穩產、「西部大慶」今年順利建成、海外業務規模優質發展。要牢固樹立在生產經營中以經濟效益為中心的理念,優化生產運行和資源配置,狠抓投資、成本控制,加強資金、資產、資本的運營管理,強化創新驅動,深化合資合作,完善和落實工效掛鉤政策機制,進一步提高發展的質量效益。

周吉平著重指出,要繼承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凝心聚力克服困難和挑戰。要積極踐行「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核心價值觀,規範幹部員工行為,抵禦消極腐敗思想侵蝕,不斷增強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要進一步繼承發揚優良傳統和制度,深入推進精細化管理,強化基層基礎工作,推廣應用現代化管理方式和手段,堵塞管理漏洞,嚴控各類風險,從源頭上防範違紀違規行為的發生。要教育引導各級幹部和廣大黨員牢記「兩個務必」,始終做到謙虛謹慎、低調務實,始終做到誠信做人、踏實做事,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傳統,營造風清氣正的幹事創業氛圍。

周吉平強調,集團公司的發展始終得到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和親切關懷。在歷屆班子、幾代石油人艱苦創業的基礎上,百萬石油員工團結奮鬥、頑強拚搏,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需要我們倍加珍惜、共同呵護。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的統一部署,堅定信心、振奮精神,開拓進取、埋頭苦幹,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為保障國家能源安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石油總經理、黨組成員廖永遠對貫徹會議精神提出要求,指出,集團公司目前正處於一個特殊時期,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確保企業的穩定和發展,尤為重要。全體幹部員工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力維護大局穩定,保持正常的生產、工作和生活秩序,做好深入細緻的思想政治工作,確保企業穩定、人心安定。要堅持從嚴治黨、從嚴治企,深入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各項工作,加強對領導幹部的監督管理,健全「三重一大」決策程序,逐步建立反腐倡廉長效機制。要認真落實年初工作會議和年中領導幹部會議的各項部署,平穩均衡組織生產經營,平穩有序保障市場供應,繼續打好「保增長、保效益」攻堅戰,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生產經營目標任務。

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總經理助理、股份公司管理層成員、集團公司副總師,原石油部、原總公司、集團公司老領導,國有企業監事會14辦有關負責同志,總部機關部門、專業分公司、所屬各企事業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及黨員幹部代表等1.63萬人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李可為
媒體曝中石油李華林等背後利益鏈      [2013-08-29]
審計紀委雙雙進駐中石油      [2013-08-28]
中石油3高管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      [2013-08-27]
中石油王永春或因項目招標被調查      [2013-08-27]
中石油副總經理涉嚴重違紀被查      [2013-08-26]
中儲糧中石油2起事故42人被追責      [2013-08-01]
汪東進接任中石油總裁      [2013-07-29]
中國500強發佈 茅台利潤率居首      [2013-07-18]
中石油工行跌出全球十大市值企業      [2013-06-27]
中國石油市值半年蒸發兩千億元      [2013-06-22]